西歐極端暴雨!德國洪水爆發1300人失蹤、59人死亡 荷比盧也遭殃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西歐連日降下豪大雨,導致爆發嚴重洪水,淹沒德國西南部城鎮和村莊,造成建築物損毀、居民被沖走或受困,CNN指出,德國目前約有1300人失蹤,至少59人死亡,鄰國比利時則有9人喪命。

▲▼德國洪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爆發嚴重洪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德國警方15日表示,猛烈的洪水淹沒西南部整個城鎮和村莊,大量建築物損毀,許多民眾受困或被沖走,目前已經有至少59人喪生,且人數應會持續攀升。當地政府表示,德國災情最嚴重的萊茵蘭-普法爾茨州(Rhineland-Palatinate)北部阿爾韋勒縣(Ahrweiler)可能有1300人失蹤。

▲▼德國洪水。(圖/路透)

▲▼德國目前約有1300人失蹤,至少59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▼德國洪水。(圖/路透)

德國氣象局發言人佛里德里(Andreas Friedrich)表示,「在部分地區已經有100年沒見過如此強烈的降雨。」CNN氣象學家米勒(Brandon Miller)指出,德國西部和荷比盧三國地區在13至14日降下大雨,災情最嚴重的德國萊茵蘭-普法爾茨州和北萊茵-威斯伐倫州(North Rhine-Westphalia)的24小時降雨量達100至150毫米,超過當地一個月的降雨量。

德國第四大城科隆(Cologne)在14日上午前24小時內,降雨量達到154毫米,幾乎是7月份平均降雨量的兩倍之多。更離譜的是,萊茵蘭-普法爾茨州的小鎮賴費爾莎伊德(Reifferscheid)在短短9小時內的降雨量達207毫米,局部強降雨的地區導致山洪爆發。

▲▼德國洪水。(圖/路透)

▲▼梅克爾(Angela Merkel)指出,強降雨和洪水不足以形容這種情況。(圖/路透)

▲▼德國洪水。(圖/路透)

目前人正在美國出訪的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指出,強降雨和洪水不足以形容這種情況,這是一場真正的災難,「我為那些在災難中失去生命的人哀悼,但恐怕要過幾天我們才能看到災害全貌。」梅克爾表示他會和財政部長肖爾茲(Olaf Scholz)密切聯繫,準備一切後續的重建資源。

▲▼比利時洪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比利時也有至少9人喪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除了德國以外,鄰國比利時也有至少9人在南部瓦隆大區(Wallonia)因洪水喪命,南部鐵路系統也完全中斷,法國和義大利的救援隊也已經前往協助。歐盟委員會發出聲明表示,會提供德國、盧森堡、荷蘭和比利時援助。

▲▼荷蘭洪水。(圖/路透)

▲荷蘭政府呼籲居民盡快撤離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目前德國最主要的工業運輸道路萊茵河的航運也全部暫停,氣象局也預估,15日到16日在萊茵河上游地區還會持續降雨。荷蘭默茲河(Meuse River)的水位也不斷上漲,當地政府預估在16日凌晨就會淹過馬斯垂克地區的碼頭,呼籲當地民眾須盡快撤離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居家工作也要方香療癒!Jo Malone居家香氛蠟燭特價20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