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德航空服務協議大突破 每週客貨運16班、新增「第五航權」

▲王子陶15日簽署「台德航空服務協議」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王子陶15日簽署「台德航空服務協議」,圖右為王國材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外交部15日指出,中華民國(台灣)與德國間的「台德航空服務協議」今以視訊方式完成簽署並立即生效;該協議由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與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(Thomas Prinz)分別在柏林及台北兩地簽署,交通部長王國材線上觀禮,德國聯邦交通暨數位基礎建設部政務次長Steffen Bilger也預錄影片表示祝賀。

外交部表示,依據新簽署的「台德航空服務協議」,台德雙方為增進雙方更便捷的航空運輸,台德航線的客運容量將由現行每週7班,增加至每週11班,貨運容量也將由現行每週3班增加至每週5班,且新增的貨運航班均具有第三、第四及第五航權。

此外,協議內容也參考國際民航組織(ICAO)範本納入相關條款,為雙邊航空運輸及與國際接軌奠立堅實的基礎。

「德國是我國在歐洲第一大貿易夥伴,雙邊在經貿、交通及科技等各領域的交流活絡緊密。」外交部說,自2016年起雙方陸續簽署科技、能源轉型、中小企業創新、互換駕照、轉型正義等涵蓋廣泛領域的合作文件,不斷深化台德作為理念相近夥伴的實質關係。

外交部也強調,此次雙方新簽署的航空服務協議,將善用德國為歐洲樞紐位置的優越性,持續強化台德及台歐的空運連結,進一步提昇人員與貨物運輸往來的便捷性。

據指出,第一航權為「領空飛越權」:飛越領空而不降落;第二航權為「技術經停權」:飛往外國途中因技術需要而在協議國降落,但不得上下客貨。

第三航權為「目的地卸載權」:本國飛到協議國;第四航權為「目的地裝載權」:協議國飛到本國;第五航權則為「中間點權」:航程由開始或結束而有權途經兩個外國,並載、卸客/貨。

▲謝志偉透過視訊方式完成簽署,圖左為王子陶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謝志偉透過視訊方式完成簽署,圖左為王子陶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▼德國聯邦交通暨數位基礎建設部政務次長Steffen Bilger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▼「台德航空服務協議」15日以視訊方式完成簽署並立即生效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