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倒數8天!東京增1308例確診 疫情反撲「連2日破千」

▲▼疫情下的日本東京都品川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東京15日新增1308例確診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都15日新增1308例確診、4例死亡,而這也是東京連續第二天新增確診數字突破1000大關。事實上,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式僅剩8天,但進入緊急事態宣言的東京疫情不減反增,也讓當地民眾擔憂不已。另一方面,東京13日也傳出首例未滿10歲的重症患者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東京都15日新增1308例確診,相較上週同期多出412例,更是連續第二天單日確診超過1000人,由此可見疫情仍在持續升溫。9日至15日七天內的單日平均確診數為882.1例,是前一週的132.9%。根據東京都統計,15日重症患者相較14日多出3人。

▲▼日本東京都新冠疫情反彈,知事研擬籲請中央政府發佈緊急事態宣言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東京第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時間將涵蓋整個東奧。(圖/達志影像)

在15日新增確診案例中,20多歲最多,共450人,緊接著是30多歲的民眾,256人。

首相菅義偉15日下午在成田機場視察時向隨行記者表示,「中央會持續與東京都政府合作,同時商討對策。疫苗作為防疫的最終王牌,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。毫無疑問,疫苗的效果是非常優秀的,所以我們一定會好好推廣疫苗接種。」

東風民生用品必買Top3下殺!還不快點來補貨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