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選AZ疫苗者暴增19倍!指揮中心「計算錯誤」急修改…立委罵翻

▲▼唐鳳說明疫苗意願預約登記流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疫苗預約平台第三輪意願登記首日,就出現計算錯誤的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中央疫苗預約平台13日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意願登記,一度造成網站大塞車,到傍晚5點為止共有664萬人完成。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3日下午指出,單勾AZ的民眾已經有130萬人,但到了晚間卻更正為6萬3310人,前後差了將近19倍之多。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,後台計算錯誤導致數字有出入,以新公布數據為主,引發質疑。

指揮中心開放第三輪 「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登記,到14日下午5時為止,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664萬4,714,其中只有登記AZ人數12萬8,450人,佔總登記人數1.93%;同時登記AZ和莫德納260萬8,692人,佔39.26%;至於登記只打莫德納人數390萬7,572人,佔總登記人數58.81%。

▲▼第二輪疫苗預約、第三輪意願登記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18歲(含)以上13日開放預約登記打疫苗。(圖/翻攝官方網站)

政委唐鳳13日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中指出,有130萬人單獨勾選AZ疫苗,到了傍晚,指揮中心突然以「後台計算錯誤」為由,將數字更正為6萬3310人,相差了19倍之多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4日痛批,一個簡單沒技術難度的平台,拖到天荒地老,實際上線又一堆烏龍跟錯誤,「民進黨政府除了吹牛、收割,還會什麼?」

針對疫苗預約系統13日一度因網路流量超過前端閘道負載,造成系統無法運作,鄭麗文質疑,連個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都會當機,政委唐鳳還敢稱IT大臣,隨便坊間工程師都比唐鳳好幾百倍,「說這是科技大國亞洲矽谷嗎?上得了檯面嗎?一天到晚當機,這些烏龍系統每天開台灣人玩笑。」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立委鄭麗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鄭麗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唐鳳表示,針對疫苗品牌,接下來三週都是打AZ,只勾選莫德納的當然沒有在名單裡,所以如果有意願,也推薦可以在第三輪意願登記期間,去修改品牌選擇,如果改單選AZ,就會在第三輪的名單裡,如果勾選量比實際供應量多,就會以長幼有序來排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