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好心肝案科長、股長遭調職 林穎孟:敢講真話的人被消失

▲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好心肝診所特權打疫苗案進入檢調階段,然而北市府卻因疫苗爭議,悄悄地將涉案的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、股長吳宜樺及蔡姓專員調職,對比台北市長柯文哲慰留提出請辭地衛生局長黃世傑,顯得諷刺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林穎孟3日表示,講真話的人被消失,恐怕真相從此跟著被封印,市府高層成功卸責、安全下莊。

林穎孟在臉書羅列「柯文哲的好心肝事件完美卸責SOP」,依序是涉案高層不用查、政風調查報告要分AB版、衛生局長被請假、基層被調職、所以到底誰是Ben。

接著,林穎孟進一步指出,黃世傑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說真話,指出他因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而「被請假」,至今仍無法銷假;而余燦文也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講真話,點頭表示「市長決定疫調不公布」、說明「市長自行宣布找王必勝醫師救北農,實情是公文根本沒發,還要開會討論」。

對於政風處地好心肝報告,林穎孟則說,報告沒有寫到「好心肝和股長」的中間人,整份報告須經市長、副市長蓋章,市長決行,而政風處長在議會接受質詢時並表示,若要重啟調查黃珊珊,需要市長裁示,然而柯文哲卻不說黃珊珊是否也需接受政風處調查。

「沒有市長裁示,市長及副市長能接受政風調查嗎?政風敢自己調查嗎?」林穎孟表示,在她質詢時,她感受到黃世傑和余燦文是不太會說官話的人,也因此議員能較為了解事情的原貌。

林穎孟說,柯文哲過去以敢講真話主打個人特色,然而現在,市府裡說真話的人,不是「被請假」、就是「被調職」;柯文哲把好心肝事件的疏失推給基層,事情尚未釐清,基層就先被調職,講真話的人被消失,恐怕真相從此跟著被封印,市府高層成功卸責、安全下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