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可現場抽號!苗栗放任200人高溫下群聚搶150名額 晚輩傻眼了

▲苗栗縣政府即日起開放第8類6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,鼓勵符合資格者預約接種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▲苗栗西湖一處衛生所,開放莫德納疫苗現場抽號碼牌,沒想到引起搶打群聚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下午在臉書開心分享苗栗「加零」8度來報到,並提醒符合資格的長者及孕婦把握時間前往注射疫苗,沒想到就有民眾指出,上午興沖沖的帶著家中長輩前往注射莫德納,因為不能預約,結果200人在現場排隊「群聚」搶打150名額的疫苗,老人家在炎熱的天氣下等候排打,簡直是折騰!

▲苗栗衛生所開放140劑莫德納 限「現場抽號」200長者群聚搶打。(圖/翻攝臉書《徐耀昌加油讚》)

▲▼苗栗縣長徐耀昌在臉書一連多日開心「加零」,同時呼籲民眾把握機會注射疫苗。(圖/翻攝臉書《徐耀昌加油讚》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苗栗衛生所開放140劑莫德納 限「現場抽號」200長者群聚搶打。(圖/翻攝臉書《徐耀昌加油讚》)

徐耀昌稍早在臉書直播時提醒縣內,符合第6類75歲以上長者及孕婦族群,要把握時間就近前往注射莫德納疫苗;另外7月2日至7日開放第8類6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,民眾也可先電洽18鄉鎮市衛生所預約後,依據約定時間、地點前往施打。

但是卻有西湖的民眾指出,76歲的媽媽因為收到簡訊及通知單,內容寫道「西湖衛生所於7月3日,星期六早上8:10分,在西湖鄉立體育館,為75歲(35年次前)長者,施打疫苗(莫德納疫苗),採現場領號碼牌,只有140名額,如有意願的長者,請儘早到現場排隊,(不能預約報名,請攜帶健保卡、身分證)」。

▲苗栗衛生所開放140劑莫德納 限「現場抽號」200長者群聚搶打。(圖/翻攝臉書《徐耀昌加油讚》)

▲有民眾抱怨,衛生所無法預約且數量有限,民眾爭打疫苗造成群聚,苗栗縣衛生局也回應會再檢討修正。

由於不能預約,徐先生一大早7點多就帶著76歲的媽媽到現場排隊等候,沒想到140個莫德納名額卻吸引了近200人,8時10分開使發放號碼牌,有的長輩先行離開,而住比較遠為免來回奔波,就選擇在附近等候。

無奈縣府準備不夠,今天天氣很熱,現場遮陽棚架也不足,有的長輩到了現場發現號碼牌已發完,有的則在現場等了1、2個小時才輪到注射,民眾痛批縣府考慮不周,老人家不耐高溫及久候,疫情期間這麼多人又聚在一起,根本增加群聚感染風險。

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表示,原則上要求各鄉鎮市衛生所應分時段、村里個別通知民眾前來注射疫苗,避免同時段湧入大批人潮,造成搶打也增添群聚風險,但部分衛生所可能考慮到老人家不會使用網路或線上預約,才開放現場領取號碼牌,衛生局將進一步了解,並要求各地衛生所改善。

西湖衛生所回應,設計規劃原意是為掌握施打人數,因此採取號碼牌方式,並有規劃分流機制,未料民眾未遵守原規劃,加上害怕打不到的預期心理,所以堅持在原地等待,以致造成群聚,已立即請衛生所主任檢討取號碼牌方式,改以分村里、分時段避免人流群聚,更改接種相關訊息將於官網及西湖各社群發布。

►星河銀「大同10人份不鏽鋼電鍋」牌子老口碑好

►幫網戀男友代收款!面交才知「他」是女的 她哭:我也被騙

►少女撂6人狂搧巴掌內幕曝!幫閨蜜「討公道」 涉群聚霸凌再重罰

►少女引爆醋醰慘遭6人霸凌!5分鐘摑掌28下 網傻:圍觀還裝可愛

►同事整理遺物哭慘!陳志帆卸裝備陳屍浴缸 研判「爭取最後機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