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世傑自爆「被請假」想回市府上班 蔡炳坤:休假有利釐清真相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爆發特權施打疫苗風波,衛生局長黃世傑2日銷假返回議會備詢,自爆是受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指示才請假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3日表示,這段期間讓黃世傑請假迴避、休息一下,有利於真相的釐清,期間內有重要會議他也可以銷假參加,並且不會影響到行政調查。

台北市日前爆出好心肝、小禾馨等診所的疫苗爭議,在廉政委員會調查期間,黃世傑自行請假1個月至7月27日止,卻引發議員質疑請假動機。黃世傑2日在議會備詢時自爆,自己是受到黃珊珊指示才請假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台北市政府3日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,蔡炳坤回應指出,從去年1月到現在,黃世傑帶領衛生局同仁非常辛苦,之前因為爆發小禾馨診所的事件,很多行政調查包括政風處、廉政委員會都要陸續進行。

蔡炳坤說,自己是政風處的業務主管、督導,這段期間讓黃世傑請假迴避、休息一下,其實有利於釐清真相,並且讓大家能夠了解,至於這段期間如果有重要會議,包括市議會、市政會議等,也都可以銷假參加,不會影響到行政調查。

黃珊珊也強調,她已經多次說明,在6月7日、8日好心肝診所取得衛生局撥發的疫苗之前,自己沒有交代任何衛生局的同仁,「我雖然接到朋友的簡訊,但是沒有轉給任何人」。

黃珊珊說明,黃世傑之所以要接受調查,主要是因為曾經把民意代表的請託多次傳給同仁,造成同仁之間有利益衝突,「我沒有轉給任何人,所以沒有製造同仁之間利益衝突的問題,也沒有請假的問題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政府拚1400萬人10月打完第一劑 群體免疫3千萬疫苗目前僅到貨17%
►打疫苗拚解封!國人搶打疫苗 196.3萬人已接種、涵蓋率僅8.35
►快訊/慈濟可以買疫苗了!政院宣布慈濟採購專案 尋台積電、永齡模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