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國盃「萬人群聚」確診單週升10% 德部長批:求利益就無視人命

▲▼2020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批民眾聚集觀注球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2020歐洲國家足球杯(Euro 2020)3日進入8強淘汰賽,不過大量人群聚集、夏季旅遊解封、社交限制放寬等因素,導致Delta變種病毒持續擴散,世衛歐洲區主席克魯格(Hans Kluge)2日發布聲明,強烈譴責歐洲足球協會(UEFA)摧毀歐洲10個多禮拜「疫情下滑」趨勢,並呼籲各國加強防疫措施,「如果我們不保持紀律,歐洲將再度掀起新一波疫情。」

德國內政部長瑟霍費(Horst Seehofer)2日憤怒表示,歐足協允許4萬多名球迷進場觀看英國對戰德國是「極度不負責任的」。言語間暗示此行為「無視人命」,單純是以「金錢」為出發點。

8強賽將分散4國,包括義大利羅馬、亞塞拜然巴庫、德國慕尼黑與俄羅斯聖彼得堡,其中俄羅斯疫情最為慘重,2日以679死亡病例刷新紀錄,不過當局拒絕封城,照辦一切大型活動。

下週的半決賽與決賽將轉移至英國倫敦,而英國自Delta病毒疫情以來,單日2萬5千例確診數遲遲無法下降,而主辦單位除了禁止在球迷區販售飲食外,並未增加更多有效控管措施。

世衛高級應變官員斯莫爾德(Catherine Smallwood)強調,歐洲確診數正以「單週上升10%」回漲,當局需加強控管球場周圍,包括人群是否乘坐擁擠巴士、有無採取個人防疫措施、賽後球迷群聚酒吧慶祝等,「假如這些混合情況發生,就無法避免病例大幅上升。」

►俄羅斯單日增679死創新高! 普丁「拒封城」照辦歐國盃球賽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百年美國家電品牌特賣!空氣清淨機下殺2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