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昶佐被轟慘!醫師笑丟臉「但有1句說對了」 憂心炸:是警訊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北市環南市場今(2)日爆發41確診,指揮官陳時中、市長柯文哲上午也到場視察;在臨時記者會上,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當面吐槽柯「講廢話」,結果不僅遭自治會長、工作人員嗆爆,更成為網上輿論焦點。就有醫師表示,這樣真的很丟臉,但認為林有一句話說對了,更直言「這是疫情再度失控擴散的警訊。」

▲▼北市環南市場大型市場PCR篩檢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環南市場人員進行PCR篩檢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稍早在臉書指出,才剛說疫情趨緩,馬上就被台北市打臉,「我這幾天一直提到,台北市不在居隔掌控內、不明社區感染源確診個案比例每天都高達60-80%,加上缺乏擴大篩檢疫調、跟匡列隔離,這就是疫情會再度失控擴散的警訊。」

▲▼北市環南市場PCR篩檢41人陽性 今起大清消 臨時請出攤商消毒 攤商不滿抗議 副市長黃珊珊到場關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環南市場今起大清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他提到,環南市場採檢2783人,PCR陽性數41位,有高達七成Ct值小於25,病毒濃度都高到很容易傳染散播,整體篩檢陽性率1.47%,也遠超全國的0.1-0.2%。

針對柯P在記者會上說,第一圈快篩、第二圈打疫苗、第三圈再來擴大PCR篩檢,陳昶宇焦急直呼,「這個順序完全就不對阿,其他縣市包括苗栗、屏東、高雄,一開始就PCR擴大篩檢,匡列隔離是在做心酸的嗎?」

▲▼CDC及北市府視察北市環南市場,林昶佐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林昶佐吐槽反被嗆爆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他不禁想問,「市長說要篩檢到1萬多人很困難,但連屏東一開始就盡量廣篩,這幾天也都可以每天PCR篩檢到兩三千人,你跟我說台北市做不到?結果拖到這禮拜,也還不是要擴大PCR篩檢?那一開始不就應該要聯合周邊縣市跟中央,一起來做這件事嗎?」

最後,他也表示,「雖然林昶佐今天被打臉得很慘,沒去過環南市場關心,還去湊熱鬧真的很丟臉,但至少有一句話說對了,現在才成立中央北市聯合指揮所,真的已經是慢了,不要再一直糾結疫苗施打,當一個地方變成熱區,擴大篩檢、加強疫調、做好匡列隔離才是當前最重要的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