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關不住!民眾貓空「無罩踏青」 里長苦勸無效

▲▼貓空店家冷清、里長呼籲戴口罩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貓空店家冷清,北市府呼籲民眾出外踏青需戴口罩,也可使用線上旅遊方式飽覽美景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儘管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,但隨著疫情趨緩、疫苗開始陸續施打,民眾開始「蠢蠢欲動」,可以發現街上明顯人流、車流變多,百貨公司的人潮也開始回流。台北市知名觀光地貓空,進來就吸引不少踏青民眾出遊,但都沒有戴口罩,讓當地居民相當憂心,深怕防疫出現漏洞。

文山區指南里里長張佳南反應,從上週開始,很多民眾都上貓空踏青旅遊,其中很多民眾都不戴口罩,例如有遇到一家四口上山爬山不戴口罩,經在地居民勸導也不聽。

張佳南說,沿路都有貼告示牌宣牌,但效果有限,仍有民眾未戴口罩;另外,貓空當地的店家其實因為疫情都沒有開門營業了,貓空纜車也從5月15日就停開,考量現在還是有本土疫情、也還在三級警戒,「希望民眾能減少上山、避免群聚,或是至少上山踏青的時候要做好防護措施,比較不會造成疫情擴散跟當地困擾」。

對此,北市觀傳局表示,民眾疫情待在家也可以透過6月30日新建置好的「4K景點即時影像」,宅在家免出門,就可以24小時居高臨下的角度觀賞台北市的風景。

目前北市觀傳局在象山建置4K超高畫質攝影機,在最佳角度直對台北101,讓民眾飽覽像山知名的暖黃夕陽以及霓虹市景的美麗景致。

局長劉奕霆表示,象山親山步道是遊客與台北市民休憩踏青的好去處,也是攝影愛好者捕捉美景的熱點,近期因為全台三級警戒,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長,希望透過「線上觀光」的方式,帶給大家「療癒」的視野,也期待台北市美麗的景色能運用網路無國界的方式宣傳出去,在未來能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前來造訪。

▲▼貓空店家冷清、里長呼籲戴口罩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貓空店家冷清、里長呼籲戴口罩。(圖/讀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