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2解封倒數! 急診醫提3大條件「才能回歸正常生活」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全國三級警戒目前持續到7月12日,但隨著疫情趨緩,各界也期待解封或微解封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表示,要達到3條件且維持一段時間,才能暫時脫離封城的日子。

▲▼逢甲夜市現況,人潮眾多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宗學在臉書粉專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提到,今天本土新增確診病例47位,扣除正在居家檢疫、隔離的病例後,對社區有風險的病例剩下26位,代表疫情緩解趨勢持續中。

他表示,目前不管是雙北或屏東,疫情皆在控制中,更多的疫苗也逐漸加入接種行列,「以過去接種流感疫苗的效率,預期疫苗覆蓋率將快速上升,下一個我們要努力創造的台灣奇蹟,是疫苗覆蓋率在今年內達到50%以上,比齊先進國家行列。」

▲▼4/1防疫新制上路,進入台北捷運車站的旅客,一定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,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車站搭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針對解封到數,謝宗學則提出3點,其一是對社區有風險、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數每日少於10人;同時也沒有爆發群聚感染,最後是篩檢陽性率持續低於1%、甚至更低,「若以上條件皆符合,且維持一段時間,我們將恢復有條件的正常生活,暫時脫離只能宅在家裡的封城日子了!」

另外,指揮官陳時中今也指出,疫情目前看起來是穩定,但到底要不要降級,還是要看整體疫情是否能掌握。像是最近幾個比較大案子如北農與環南市場,也都開始做採檢,屏東案子也沒有外擴,對社會威脅也沒這麼大,但每個人都要做好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