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4人枉死真相曝!他濃煙中9F衝1F逃生 警竟喊:回房間去

▲▼驚悚畫面曝!彰化喬友大樓惡火 9樓18人受困「用手機燈」求救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喬友大樓惡火奪走4條人命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黃宥寧/綜合報導

彰化市喬友大樓大火造成4死22傷!住房號「9616」逃過一劫的姚姓傳道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難過表示,今(2日)所有房客都去採檢,他遇到事發當下從他眼前逃生的「9610」房客。該房客告訴他,當時他衝到1樓時,有警察看見緊張地上前告知他「回房間去」但他認為火勢猛烈,故仍待在1樓等待安排,才逃過火劫。

姚傳道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今天(2日)他們居住防疫旅館房客,都去做採檢,他遇到當晚從他眼前逃生的年輕人房客,他們一起談當晚發生的過程,並且一起將各自疑點提出。姚傳道表示,那位順利逃生的「9610」房客,也就是逃難前還叮囑陳傳道「煙很大別回房」的年輕人。

▼惡火狠奪4命,喬友大樓起火2、3樓現場曝光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惡火狠奪4命,喬友大樓起火2、3樓現場曝光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這位「9610」年輕男性房客是從大陸返台,6月27日入住防疫旅館。當天「9610」房客見濃煙不斷竄上,他只好趕緊跑下去,但沒想到跑下去,卻遇到警察,警察對著他喊「回去房間!」但他向警察說「我先到空闊地方,等煙稍小再回去」但警察堅持仍要他們回房,對此他就向警察表示「如果要罰錢就罰錢吧!」也因為這樣的堅持,才逃過火劫。

姚傳道表示,因為「9610」年輕人比較不想被打擾,但他有授權將些話告知媒體,希望透過訊息被披露,讓失火原因及救援遲緩真相大白,給所有家屬及罹難者一個交代。

對此,彰化分局2日發布新聞稿澄清及還原經過,有關遇到9610房客,時序:30日20點38分「9610」房客賴先生遇見民生路派出所警員陳建國,陳警員以無線電向所長吳宗翰反應,「現場有一位隔離的旅客要上樓」對此,所長回應「請他待在空曠無人的地方,別再上去」。

20點39分,彰化分局李副分局長也到場做協調,以手勢請民眾立即到空曠處,這位民眾的媽媽也在現場陪同,彰化分局強調,絕無喝斥9610房客回房間,事後「9610」賴先生也由民政處帶走安排安置。

趕走過敏原

他濃煙中9F衝1F逃生遇警喊:回房間去 彰化警:有請他到空曠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