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友大樓惡火9小時!王惠美鐵腕:鑑定結構「危公安強制拆除」

▲惡火狠奪4命,喬友大樓起火2、3樓現場曝光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連燒9小時釀4死22傷,王惠美表示,鑑定如發現結構已受大火影響危及公安,就強制拆除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連續3天迎來零確診的好消息,但縣府仍不敢鬆懈,累積確診人數261人,完成篩檢人數62185人,居家隔離剩72人,對於喬友大樓大火釀4死22傷,縣長王惠美下午在防疫會議中表示,現在檢警消全部介入在做火災事故調查、刑事調查,至於大火是否影響大樓結構安全,這部分會進行鑑定,如危及公共安全,該拆除就要強制拆除。

沈寂28年的喬友大樓是地下3樓、地上15樓的建築物,是彰化市地標,13年前發生祝融致商家撤離,時任大廈管理委員會主委蔡進峰於2019開始招商並在內部裝潢施工,一樓為新鑫馬電子遊戲場防疫期間暫停營業;6樓至9樓為百香果商旅有限公司,除了6樓整修外,目前有172間房全做為防疫旅館使用;其餘樓層均閒置。15層樓高,買下6到9樓規劃做無人櫃台旅館,以「百香果商旅旅館」命名營業,由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批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惡火狠奪4命,喬友大樓起火2、3樓現場曝光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導致4死22傷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現場設有滅火設備、警報設備及避難逃生設備,還有消防搶救設備等必要的消防安全設備;關於消防安全檢查的部分,於今年4月6日完成了今年上半年消防安全設備的檢修申報,消防局在今年5月11日進行複查,包括消防安全設備等檢查,均符合規定,建築使用上完全合法,結構安全上也要求建築師及結構技師檢附大樓結構安全的證明。

如今4度發生大火,且連燒9小時,造成4死22傷的悲劇發生,王惠美強調,陳姓消防員因公殉職會以最高撫恤慰問,當務之急先做火調,檢警也以刑事案件展開調查,縣府目前靜待調查結果,該負責任就要負起責任,至於火災當下人命勝過檢疫,以確保人員平安為優先,目前等火調報告出爐後,會還原真相;另鑑定如發現大樓結構已受大火影響危及公安,該拆除就要強制拆除。

▲彰化縣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外送14杯飲料「檢舉群聚」…她遭警敲門點人頭超傻眼! 正妹樓管直播試穿內衣紅了

大同「星河銀電鍋」4190元→2980元 一鍵變大廚、雙菜同時煮好容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