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濃煙中9F衝1F逃生遇警喊:回房間去 彰化警:有請他到空曠處

記者黃宥寧/綜合報導

彰化喬友大樓失火,住房號「9616」倖存房客表示,今(2日)所有房客都去採檢,他遇到事發當下從他眼前逃生的「9610」房客。該房客告訴他,當時他衝到1樓時,有警察看見緊張地上前告知他「回房間去」對此,彰化分局發布新聞稿澄清絕無此事,且將「9610」逃往1樓過程做還原。

▲▼有關遭警叫回房的事情。(圖/彰化分局提供)

▲「9610」房客(穿白色防護衣者)在防疫旅館發生大火第一時間逃生下來後,警方上前關心引導。(圖/彰化分局提供)

據9616房客表示,他在2日做採檢時,遇上「9610」房客,2人剛好有這機會聊失火當天狀況。他轉述「9610」房客的說法指出:9610是在6月27日從大陸返台入住防疫旅館,事發當天他見濃煙不斷竄上,只好趕緊跑下去,但沒想到跑下去後,卻遇到警察,警察對著他喊「回去房間!」但他向警察說「我先到空闊地方,等煙稍小再回去」但警察堅持仍要他們回房,對此他就向警察表示「如果要罰錢就罰錢吧!」也因為這樣的堅持,才逃過火劫。

對此,彰化分局2日發布新聞稿澄清及還原經過,有關遇到9610房客,時序:30日20點38分「9610」房客賴先生遇見民生路派出所警員陳建國,陳警員以無線電向所長吳宗翰反應,「現場有一位隔離的旅客要上樓」對此,所長回應「請他待在空曠無人的地方,別再上去」。

20點39分,彰化分局李副分局長也到場做協調,以手勢請民眾立即到空曠處,這位民眾的媽媽也在現場陪同,彰化分局強調,絕無喝斥9610房客回房間,事後「9610」賴先生也由民政處帶走安排安置。

彰化警方指出,9610房客在警方以電話連絡,就上述指「回房間去」一事進行詢問時,表示在火災發生時第一時間,曾有打1922詢問已經發生火災了,到底要怎麼辦,當時1922是要他「回房間去」等候救援。警方表示,可能因此而產生不同的認知轉述。

對於警方和9610房客事後的說法,轉述「回房間去」的9616房客則告訴《ETtoday新聞雲》 記者,他「可以理解」。

體積小、功能強


老闆說火災是誤傳!傳道士死前4分13秒影像曝:跑了罰錢不跑會死

彰化市地標防疫旅館惡火奪4命 喬友大樓淪「鬼屋」21年黑歷史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