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找阿扁連線!朱學恒嗆「言論自由」很雙標:林飛帆就是英雄

▲朱學恒談言論自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▲朱學恒大談言論自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宅神朱學恒日前在臉書貼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通知書,表示自己被告妨害公務。對此,他昨(1)日於直播時無奈表示,他因為在花籃上寫了那16個字,就被告「侮辱公署罪」,以前民進黨還是在野黨時,最重視的就是言論自由,然而執政以後「送個花就是侮辱公署」,讓他深感無奈,「如果我跟陳水扁連線,那至少我們可以討論一下言論自由啊!」

朱學恒上個月送4盆花籃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上頭寫著「爾俸爾祿,民膏民脂,下民易虐,上天難欺」,短短16字引起熱議,如今也因而收到警局的通知書。他昨日於直播時表示,他查了半天,發現自己被告的原因「不是因為罵政府,也不是因為罵陳時中,也不是因為罵蘇貞昌,而是因為呢,非常悲哀的是因為送花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朱學恒直呼,因為這16個字,他就被告發《刑法》第140條侮辱公署罪,「令人非常無奈!」他說,民進黨在成為執政黨前,一直是非常盡力爭取言論自由的,「言論自由是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、言論自由不可以扭曲、言論自由不可以改變、言論自由不可以偏袒」,然而民進黨在野時尊重言論自由,執政以後卻不然。

▲朱學恒談言論自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▲朱學恒覺得送花被告侮辱公署罪很荒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「言論自由絕對不是執政的工具!」朱學恒認為,民進黨在野時衝行政院、立法院都算是言論自由,而執政以後,他只是送個花既是侮辱公署,「很荒謬!」他還拿出網友之前做的哏圖,無奈「林飛帆衝撞立法院成為英雄,月領9萬;朱學恒送個花侮辱公署」,對他來說,言論自由是即便身為奴隸也可以爭取自由,但「我們現在當奴隸,連話也不能講,這是一個很要命的事情!」

朱學恒還提到,PTT上有人直指他是自導自演,但是「我必須要承認,我是看到PTT寫了才想到對吼!可以這樣,我根本不知道侮辱公贖罪是可以用告發的」,如果他真的自己送花還自己檢舉自己,那真的就太厲害了。

朱學恒而後再度強調言論自由的重要性,表示自己如果與陳水扁連線,「那至少我們可以討論一下言論自由啊!是不是咧?嘿嘿嘿嘿,好,沒有問題,我們就去聯絡看看」,言論自由就是百分之百、無差別的自由,「你有言論自由,我也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