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陳時中「疫情中悲哀的平庸官員」 陳文茜:不讓慈濟買BNT很外行

▲▼媒體人陳文茜在中天新聞關台後,原來的文茜世界週報節目轉往TVBS 56台重新開始。12/21 TVBS舉行隆重的記者會,歡迎陳文茜,包含TVBS總經理劉文硯、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、《Focus全球新聞》方念華、《少康戰情室》趙少康等知名新聞人都出席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陳文茜槓上陳時中,形容是「疫情中悲哀的平庸官員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繼鴻海與台積電後,慈濟也積極要採購BNT500萬劑疫苗,但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先由前兩家公司進行,慈濟再接下來做。一席話讓資深媒體人陳文茜難以接受,她寫下2277字痛批陳時中,「只是疫情中悲哀的平庸官員」、「他並不冷血,但為了保官位,他重重加入了冷血集團」。

陳文茜在臉書開頭便以「請掌權者放下拳頭,讓慈濟,慈悲救世吧」標題喊話,她直呼慈悲沒有止境,沒有終點,慈悲更沒有先後順序,然而「無情的政治,給了答案」。相較慈濟採購疫苗積極,不料被指揮中心潑冷水,陳文茜直言無法接受陳時中的理由,「現階段有不同的人都來採購」、「恐會進行不冷靜」、「但非常歡迎慈濟參加,我們會做最好的安排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文茜解析這段話,「一段是拒絕,一段是歡迎:一句是慈悲,一詞是不必了」,接著重話反擊陳時中,「他不是文學家,他只是疫情中悲哀的平庸官員,為了附和決策者的意志,他打起了太極拳、他選擇放棄衆生。他並不冷血,但為了保官位,他重重加入了冷血集團。這不只是他一個人的悲哀,更是這個國度的疼痛。」

對此,陳文茜再丟出2點指控,「陳部長談到不讓慈濟基金會加入採購的理由非常外行」:

1.如果大家都去採購。會影響到其他人的採購。

 2.言下之意,慈濟基金會的慈悲,會打亂甚至延誤台積電及郭台銘為台灣採購疫苗的進度。

▲▼慈濟證嚴法師與總統蔡英文視訊談疫苗採購。(圖/慈濟提供)

▲慈濟證嚴法師與總統蔡英文視訊談疫苗採購。(圖/慈濟提供)

事實上全球鬧疫苗荒,其中BNT的商購訂單已經到了2022年年底,陳文茜表示,「所有瞭解疫苗採購的人,都知道全球疫苗短缺,惟一突破的方式是:加價及採購量大,才能早點拿到疫苗」,包括以色列、新加坡、加拿大、澳洲、日本都是共同策略。

反觀看看台灣、印度與中國,陳文茜不禁感慨表示,「從去年至今年二月,我看到惟三個嫌疫苗多,把國際疫苗砍單(台灣AZ從2000萬,砍到1000萬的),或是出口,或是代理不用的國家」,三個都是爲了扶植沒有把握或是防護力低的的國產疫苗,「往事不堪回首,我不想再提。但往前看。政府學到教訓了嗎?當下的決策呢?」

陳文茜說,慈濟志工過去二十年默默在全球的救災,尤其中東、敘利亞難民的安置,慈濟基金會的名聲在當地幾乎等同於無國界醫生組織,而BNT的創辦人是土耳其移民,「BNT的創辦人不見得認識台灣,但他們認得慈濟。」

針對慈濟採購疫苗被晾在一邊,陳文茜心酸又無奈,「現實中最可能最快可以買到疫苗的機構,被『盡力協調』(蔡英文)『歡迎』(陳時中)地拒絕了」,陳文茜也自問自答,提問這些掌權者如此外行嗎?「我的答案,剛好相反。正是他們害怕慈濟若很快購買到BNT,會打亂了不可説的佈局,並且重創他們的聲望。」

最後,陳文茜只能殷切喊話,我對慈濟風格的瞭解,做事向來都是準備妥當才行動。如果沒有把握短期內可以買到BNT,他們不會急著由執行長及律師等,正式公開遞件,申請「政府同意」,並發表公開聲明,盼為台灣盡一份大悲大慈、救人救命的心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