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成為「虛擬貨幣大師」網瘋傳! 內行揭手法:之前是郭董

▲呱吉透露,看到假網頁捏造陳時中教大家投資虛擬貨幣。(圖/翻攝自呱吉臉書)

▲呱吉分享,看到Youtube的假影片。(圖/翻攝自呱吉臉書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假消息要慎防!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才被假消息瘋傳,本名是「南雲忠一」,因為做了人體實驗的關係,從二戰一路活到現在,今年已經129歲了。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今指出,最近點開一則新聞頁面,內容竟然是「陳時中教大家買虛擬貨幣」。貼文一出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本站曾報導「長輩群假消息瘋傳!陳時中本名「南雲忠一」已129歲 一看照片傻了」指出,陳時中是南雲忠一的假消息在網路上瘋傳,許多網友將圖片PO到臉書上,內容寫道「在長輩群看到超級蠢的幻想,有長輩說,陳時中是日本人,因為做了人體實驗的關係,一直從二戰就活到現在,因為跟美國合作而研發肺炎病毒生化武器,現在被民進黨用來屠殺民眾,陳時中本名南雲忠一」,並附上一張穿著日本軍服的黑白照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料,陳時中部長再度成為詐騙新花招!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今在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在瀏覽YouTube時發現一則影音廣告,大意是在說「陳時中教大家買虛擬貨幣」。

▲呱吉透露,看到假網頁捏造陳時中教大家投資虛擬貨幣。(圖/翻攝自呱吉臉書)

▲呱吉透露,看到假網頁捏造陳時中教大家投資虛擬貨幣。(圖/翻攝自呱吉臉書)

呱吉指出,點選該連結會被帶到一篇「假裝是某家新聞」的頁面。由該則假新聞上可見內容寫道,「在成功抵禦這次疫情後,他意識到現在是使經濟回到正軌的時候了。他建議一種投資方法...陳時中談到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間,成為一個在線加密投資者,他意識到這是今天在家賺錢的最佳方式...」。

呱吉表示,「連結我就不貼了,瀏覽器顯示非安全網頁,也不是真的自由時報,是假網站,不過真有人會相信這種東西?要不是他還花錢打YouTube廣告,我會以為是搞笑網站。」

▲網路上瘋傳,陳時中從日治二戰時期活到現在。(左/資料照。右/維基百科)

▲網日前瘋傳,陳時中從日治二戰時期活到現在。(左/資料照。右/維基百科)

貼文曝光後,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笑翻,「都有人相信蔡英文跟李登輝有私生子了,還有什麼事情不能信了?」、「都有人相信他是永生的日本人或轉世了」、「花錢也要搞笑 這就叫執著!」、「那你還幫他打廣告」、「下次賣壯陽藥都有可能」。

也有網友指出,「這手法很久了,之前郭台銘出來選的時候,他也有這樣的廣告假冒他的新聞,頁面是仿蘋果日報。我還看過周杰倫、布萊德彼特、李奧納多的廣告。除了虛擬幣,其實這手法一開始是線上博奕想出來規避臉書廣告審查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