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狂吃荔枝眼前突然一片白 檢查發現這原因「雙眼差點失明」

男狂吃荔枝眼前突然一片白 檢查發現這原因「雙眼差點失明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看看新聞Knews)

▲男子因為荔枝差點失明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看看新聞Knews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荔枝最近正值產季,不過廣東中山2名男子卻因為吃了過多荔枝,導致雙眼差點失明,就醫發現2人是患有白內臟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,由於荔枝含有大量糖分,吃多血糖突然升高,才會造成眼部病變。

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中山愛爾眼科醫院近來接治2名患者吳男與廖男,都是因為食用荔枝差點造成失明。46歲吳姓男子就診時表示,10幾天前吃了荔枝後,視力突然變模糊,「視力突然下降,眼前一片白花花什麼也看不見」,另一名患者廖姓男子也是類似狀況,吃完荔枝後,某天突然發現眼皮抬不起來。

主治醫生張艷莉表示,檢查後發現吳姓男子患有白內臟,需要立即進行手術,而廖男則是一名糖尿病患者,「吳男的白內臟的情況原本沒那麼嚴重,但因為吃大量荔枝血糖忽然升高,導致眼內防水的無機鹽成分降低,水分倒流反滲,所以病情加重」,而廖男也因為血糖升高,才會導致眼部周圍神經病變。

醫生提醒,荔枝裡面的果糖含量高達20%多,吃多會導致血糖升高,容易引發各類病變,「所以不建議兒童空腹吃或吃太多,有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,如果實在太想吃,一天只能吃3至5顆,一般成人建議一天不要超過300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