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異株太難纏! 深圳設專區「專人管理」

▲▼大陸新冠肺炎,廣東新冠肺炎,廣東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Delta肆虐廣東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Delta,繼在廣州引發本土疫情後,近日又在深圳、東莞引發本土疫情。深圳衛健委表示,當地醫院已針對Delta變異株的病例設立專區、專班管理。

新冠變種病毒Delta傳播力驚人,大陸國航6月10日從南非約翰尼斯堡飛抵深圳的CA868航班,迄今已傳出機上有38名乘客確診Delta變異株,並且造成深圳機場一名海關人員、一名機場餐廳服務員和一名途徑機場的男子先後遭感染,疫情甚至還蔓延至深圳市與鄰近的東莞市。

據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5.21」疫情累計排查出4例確診病例和12例無症狀感染者,目前已有3人出院。在院的13名患者均病情好轉,新冠病毒核酸接近轉陰。「6.14」疫情累計排查出4例確診病例,均在院治療,3名患者病情好轉,1名患者病情穩定。

此外,深圳市三院隔離病區進行精細化分區管理,將確診病例、疑似病例、恢復期病例等進行精細分區,尤其針對Delta變異株病例設立專區、專班管理。同時針對CA868國際航班的患者實施專區收治,待確定基因型為Delta變異株病例後轉到病例專區。

另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,大陸昨日(23日)新增16例確診病例,均為境外輸入病例,其中廣東8例,四川3例,雲南3例,遼寧1例,福建1例。當日新增18例無症狀感染者,均為境外輸入,無新增死亡病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