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有「Delta確診接觸者」引恐慌!陳時中保證:疫情不會擴大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印度Delta變種病毒進入台灣,雖然案例在屏東,但雙北都有接觸者,引發大眾關注,雖然目前雙北接觸者PCR採檢都是陰性。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,現在雙北個案不會有疫情擴大的疑慮,因為這時間點是陰性,就不會有傳染能力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雙北確定有Delta確診接觸者,引發極大恐慌,雙北也不敢大意,立即安排採檢,所幸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。針對雙北接觸者疑慮,陳時中也直言「雙北確診接觸者會不會有擴大疫情疑慮?我可以很確定說不會。」

陳時中進一步提到,他們在這時間點是陰性,就不會有傳染力量,但兩位未來會不會確診,沒有人知道,但以時序來講,可能性相對低,若確診也已經在隔離中,不會跟社區有接觸,隔離是14天,在這段時間有發病、有症狀隨時都會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