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超級傳播者!不只屏東白牌車司機 他染疫1傳5後死亡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自秘魯返台的屏東祖孫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,傳播鏈向外擴散已有12人染疫,當中一位屏東縣白牌計程車司機、案14298的Ct值僅有10.8,是這波傳播鏈感染者中傳染力最強,一口氣傳染給6人,此情況猶如去年全國首例新冠疫情確診死亡個案,也是彰化白牌車司機案19,當時白牌車司機的親人包括其老母親在內,造成5人染疫。

▲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國首位染疫死亡的彰化白牌車司機案19,因接送到自浙江返台的台商染疫,發病前曾家族聚餐,一口氣傳染給親友共5人,甚至間接導致在台中工作的妹妹、姪女婿等人的工廠全廠大停工,台中市政府也展開大規模清消、匡列等動作。

台中市政府表示,防治策略以深入疫調擴大匡列為基本原則,並會進一步就個案的感染途徑與接觸者匡列等疫情調查研判,如有感染鏈及擴散風險,將會進一步衡酌快篩試劑、核酸檢驗及醫事、防疫人力的量能,採用最適宜的精準篩檢方案,構成單點疫調、多線框列及精準面向篩檢的防治策略,快速掌握疫情並採取對策,盼讓防治成效更落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