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疫苗地圖上線 柯文哲: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拿出來用?

▲▼台北市疫情記者會,市長柯文哲,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隨著疫苗陸續到貨,台灣也開始進入大規模施打的階段。面對7月1日要開打的莫德納疫苗,中央目前暫無讓「疫苗預約系統」提早上線的規劃,而「疫苗地圖」則於日前上線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如果真的超前部署,有1年這麼多的時間,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拿出來用?」

政委唐鳳設計的疫苗地圖已完成,目前就等疫苗大量到貨後再上線,屆時將採健康存摺,讓家人可以幫長輩預約。

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像這題,如果真的超前部署,有1年這麼多的時間,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拿出來用?現在才開始要…,教育訓練要花很多時間的,台北市的系統不是完全新的,就是以前老人健檢程式拿去修的,所以大家有一定熟悉度。

柯文哲表示,中央系統要上線,要先教育訓練,大概不是1個月內馬上可以完全上線,因為還要教育訓練,再看看優點、缺點,所以7月1日開始要開打的莫德納,北市原則上還是用目前的系統,中央的系統就看試用結果再說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