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、重症者「順位第九」打不到疫苗 急診醫曝實況:請中央三思

▲▼新北市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,在轄內指定的17家醫療院所預約登記後即可施打。新店慈濟醫院今天開放孕婦接種,許多準媽媽都指定施打莫德納疫苗。施打前院方會替準媽媽進行超音波掃描,確認胎兒狀況後再行施打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醫師為準媽媽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急診醫師白永嘉28日晚間發文指出,癌症及重大傷病者三天兩頭要到醫院報到,但現在正值疫情嚴峻期間,這些人不僅高風險暴露,抵抗力又是最弱的,接種順序卻排在第九類,呼籲中央決策者三思,將這類族群的順序提前。

白永嘉表示,最近這一兩個禮拜,各醫院急診滿載,很多嚴重病人更無病房可住,在這之中,有一些人每隔幾天就必須要到醫院報到的,那就是重大傷病、癌症接受化療的病人,他們抵抗力最弱,又常暴露在高風險環境,卻遲遲無法接受疫苗注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翻開最新接種十大順序,第一到第十類分別為:

一、醫事人員

二、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

三、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(航空機組員、商船船員、港阜入境作業人員)

四、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(外交或公務、國家選手)

五、社福照護系統(含照護、洗腎患者)

六、75歲以上長者、孕婦

七、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者(軍人、國安人員、警察、運輸倉儲業者、幼兒園托育機構)

八、65-74歲長者

九、可能增加感染及疾病嚴重風險(19-64歲易導致嚴重疾病高風險者、罕病或重大傷病)

十、50-64歲成人

白永嘉表示,希望中央決策者三思,將癌症及重大傷病患者的施打順序提前,「他們不可能宅在家,進出醫院卻非常危險!很多三四十歲重大傷病的病人,年紀不到不能施打,但卻非常非常虛弱,萬一確診會很嚴重!」

▼白永嘉醫師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白永嘉醫師)

▲▼白永嘉醫師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白永嘉醫師)

▼COVID-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。(圖/衛福部疾管署)

▲▼癌症、重症者「疫苗順位排第九」 急診醫為患者請命:盼中央三思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白永嘉醫師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