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異株入境「712還能解封嗎」 網崩潰:沒爆發就萬幸

▲自營計程車司機傳播鏈擴大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)

▲衛生局緊急進行消毒作業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屏東一名自營計程車運將(案14298)染疫,爆發群聚感染,經匡列後,運將曾載運的一名確診乘客,其家屬與「祕魯返台確診祖孫」為親戚,而祖孫2人已證實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。就有網友得知消息後,忍不住發文詢問「7/12解除三級可能性?」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熱議,多數網友都認為不樂觀。

屏東縣府疫調,23日新增的個案14298為枋山鄉63歲男子,是自營計程車司機,確診發病後,衛生局立刻匡列曾載運的乘客及家屬,經追查,該傳播鏈累計至今已有7人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值得注意的是,該名司機載送的乘客與另2名同住家屬遭匡列後確診,2名家屬與台中一對自祕魯返台的確診祖孫有親戚關係。這對台中祖孫返台後於屏東枋山居家檢疫,與乘客的2名家屬住在隔壁,經基因定序後,陳時中表示,這對自祕魯返台的祖孫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。

▲▼自營計程車司機傳播鏈擴大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)

▲自營計程車司機傳播鏈關係圖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)

消息曝光後,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7/12解除三級可能性」為題發文,提到原本和好友約好暑假要出去玩,現在Delta病毒進來了,應該扛得住吧?可以如期解除三級出去玩嗎?

貼文一出,多數網友都直言降級解封的機率根本是0,「店面真的要倒一波了」、「印度都進來了還想解封喔」、「7/12能降級的話,我直播肛門榨甘蔗汁」、「沒有疫苗怎麼解」、「Delta沒爆發就萬幸了,解封不敢想」、「去玩吧,以後可能沒機會了」、「0,Delta進來更不可能了」、「國內還沒搞定邊境又漏了」、「解除三級變四級還比較可能」、「指考怎麼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