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油漆童工!486自爆打工尋母「奔半個台灣哭了」:我這輩子沒媽媽

▲486團購捐贈護目鏡給美國記者會,486先生陳延昶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486先生自曝辛酸身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一向給人霸氣形象的486先生(陳延昶),對員工寵愛更是不手軟,過去還豪發1000萬元當年終,堪稱幸福企業典範。然而昨(22)日晚上,陳延昶突然在粉專自爆坎坷身世,父母離異、被送去親戚家寄養、當油漆童工等,甚至國中打工賺錢,坐火車橫跨半個台灣,只為了見生母一面。

「我出發去找我的媽媽。」陳延昶在粉專緩緩道來,昨日早上看完「萬里尋母」的卡通後,忽然勾起他童年辛酸回憶。他透露,自己才呱呱墜地幾個月,媽媽就與爸爸離婚,小時候在屋外地上畫畫,「看到遠遠角落一個女的叫我的乳名,我抬頭看她,她對我揮手要我過去,很神奇的我就過去她那邊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實那女子就是媽媽,「她跟我說:我是你媽媽你知道嗎,你要記得我是你媽媽知道嗎?」而陳延昶也點點頭,表示知道,轉眼多年過去,這腦海畫面仍餘悸猶新,讓陳延昶自嘲,當時僅僅兩、三歲,「多妙啊,我那麼小居然知道,也不怕她,然後我都50多歲,我都還記得。」

直到小學六年級,在鄰居阿嬤熱心打聽之下,陳延昶才拿到媽媽改嫁到台中的聯絡方式,為了見媽媽一面,他趁升國二的暑假去當油漆童工,接著在開學前一周的假日,帶著打工賺得幾百塊錢搭火車南下。

經過一番波折,陳延昶終於抵達貿易九村,「在路上,我心裡真的有千言萬語想跟她說」,不料一到門口,先碰上同母異父的弟弟,接著是一位老兵,正是媽媽的現任丈夫,對方面容和藹表示,「你就是你媽媽台北那個兒子啊?我也有事情要出門,你們聊」,而現場就剩下陌生的母子倆獨處。

媽媽見到陳延昶便詢問,「過得好嗎?」陳延昶只點點頭回應「還不錯」,卻寧願選擇把自己的苦處往肚子吞,「其實我覺得我過得真的糟糕透了,上小一因為家裡太窮,所以我爸把我送去親戚家寄養,我才7歲就得寄人籬下,我天天晚上都在棉被偷哭想家想我阿嬤,後來轉學回來,還被老師羞辱打過耳光,我小時後我真的覺得爛死了,真的是爛死了。」

▲▼486先生(圖/翻攝陳延昶粉專)

▲486先生白手起家,如今是霸氣老闆!(圖/翻攝陳延昶粉專)

當下母子倆見面是如此的生疏,陳延昶心想著「跟她說又能如何?」不久後,走進去參觀房裡,看著媽媽與老兵,以及孩子的物品,當下讓他猛然頓悟,「我心裡明白,我這輩子就是沒有媽媽。」

媽媽下廚煮著熱騰騰的麵,陳延昶揪心吃完後,便以太晚為由趕回台北,媽媽陪走到巷子,不忘叮嚀陳延昶好好照顧自己。而陳延昶堅強搭上火車後,才趕緊把頭轉向窗外,這一刻眼淚再也止不住潰堤,「我不想讓其他人看到我在哭。」

超揪心的故事曝光後,引發網友飆淚回應,「難怪你會成功,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」、「看了一段故事,百感交集」、「好心疼年幼的你」、「希望哥還有繼續和媽媽聯絡上,人生的幸福難得」、「天很大,把心弄的跟天一樣大」、「大哥的堅強,成就現在的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