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拋餐飲店「微解封」 柯文哲:吃飯和聚餐是感染最大原因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行政院近日召開內部會議,討論第三級警戒28日到期後,將採取「微解封」,讓藝文場館、電影院、圖書館、會展場管、餐飲小吃店先解封,甚至不排除28日前放寬管制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吃飯和聚餐是感染最大的原因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28日證實,行政院正邀集各部會討論「微解封」,一旦這項政策確定一定會立刻對外說明。

對此,柯文哲22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,從北農感染事件來看,工作的時候大家都戴口罩沒問題,可是為什麼會感染?「 就是吃飯的時候。」

柯文哲指出,從台北市感染源分析,「家戶感染」就佔了40幾%,所以連在家裡吃飯,都不要一起吃,打好飯自己拿到旁邊去吃,或者時間分開,吃飯和聚餐是感染最大的原因,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,17年前SARS就知道。

柯文哲認為,如果要不解禁,以不吃飯的地方為優先,當然,夜市和餐廳該怎麼辦?他也在思考這個問題,反正打疫苗是終極解決辦法,在還沒打疫苗之前,大家要怎麼撐過去,這是一個好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