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打AZ還是莫德納? 柯文哲:8醫學中心開設疫苗門診供諮詢

▲▼示意圖,健康,懷孕,孕婦,消費者,藥物,保健食品,營養。(圖/123rf)

▲孕婦將的施打順序將提前。(圖/123rf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國內進入疫苗大量施打階段。最新的疫苗接種對象將孕婦列入為第6類接種對象。針對孕婦施打疫苗,柯文哲說,22日起可以用健保卡掛號接種,台北市21家醫院都可以掛號。

柯文哲說,新的莫德納會下來,如果認為需要謹慎的評估,像是打AZ比較好或是打莫德納比較好,下禮拜一、28日起,北市會針對高危險群注射族群,特別是孕婦,會開一個特別門診。

柯文哲說,28日起台北市友8家醫學中心將為孕婦開設特別門診,如果民眾覺得需要評估,可以透過醫生精確的建議了解詳情,打AZ還是莫德納,可以跟醫生討論看看再打。

指揮中心22日表示,新增78例本土病例,為35例男性、43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6月14日至6月21日。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3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25例,南投縣3例,基隆市2例,苗栗縣、彰化縣、桃園市、台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。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10例中,8例為已知感染源,2例關聯不明。

▲▼台北市6/22疫情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