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推學習調整制度!最快9月上路 學生若身心有狀況可調修業年限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大推動「學習調整制度」,預計今年9月上路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今(19日)舉行109學年第2學期校務會議,會議上校方堆動「學習調整制度」,讓遇緊急突發事件或遭遇情緒困擾的學生,可以放寬繳交作業和修業年限。台大於今年暑假期間將招募學輔專員,預計110學年、今年9月新學期正式啟動。

近年受情緒困擾的青年增加,台大去年底也發生多起學生自傷事件。台大學生會曾在家年1月校務會議中提案,希望校方建立「學習調整制度」,調整作業、考試步調,協助有身心狀況的學生調整學習步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今日舉辦線上校務會議,學輔中心主任陳士元報告「學習調整制度」當前進度。陳士元說明,除了導師機制、學院系所、校安中心、心輔中心等資源外,預計再招募社工、教育、心理諮商等相關專業人員,未來均可提供學生諮詢協助。

除了既有制度,陳士元表示,未來將再針對緊急突發事件,經學務長核准後可啟動學生與課程老師討論學習調整方式;若學生不是發生緊急事件,也不是教育部核可的特教生,會先進行輔導協助,若評估學生確有需求,會召開諮詢委員會評估學生狀況,由學輔專員陪同跟課程領域教師討論學習調整方式。

針對諮詢委員會成員,陳士元說,包含召集人(學務長、副學務長或學輔中心主任)、院系所主管(或其指定代理人、導師)、校內相關單位代表(教務長指定)、學輔專員,以及校內諮詢委員1至3人等。

陳士元說,預計今年7月開始招募學輔專員,並進行專員培訓,並於今年9月起正式實施。初期規畫4人駐點學輔專員,將安排在社科院、法律學院、管理學院、生農學院,另外文學院、電資學院正在規畫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