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有「好洗的碩士?」網指「這所」最好考!過來人曝關鍵

▲一名學生的姓名為「禤靐龘」,不僅超難寫而且還沒人會唸。(圖/記者閔文昱攝)

▲許多人都希望能考上台大研究所,以利於未來在找工作上有更多選擇。(示意圖/記者閔文昱攝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「碩士學歷比較好,對未來找工作有幫助」在台灣是個普遍現象,因此許多人畢業後,都希望進入研究所繼續鑽研,其中,第一志願台大更是許多學生心中的目標。一名網友聽聞台大有「很好洗的碩士」,於是詢問真有那麼好考嗎?沒想到真有不少網友指出,「這所」最好考。

一名鄉民在PTT以「台大真的有好考的碩士?」為題發文表示,在逛文章的時候,看到有人說台大有很好洗(學歷)的碩士,讓他相當好奇,不過也直言,「其實也沒有那麼簡單就可以上吧?記得台大研究所考試有英文門檻,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進去的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考試示意圖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有網友好奇「台大真的有好考的碩士?」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文章一出,馬上就吸引許多鄉民討論,其中就有不少人指出「國家發展研究所」相較簡單,「國發所很好考啊,專門洗學歷用的」、「一定國發」、「國發碩給特定對象洗學歷好用啊」、「國發無誤」、「國發有錢就能讀」。另外,像是「台大工科資訊組」、「都計所」、「台大光電所」、「公衛」等,也都遭到點名。

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關鍵,「每個人的『好考』定義都不一樣,像是我也覺得台清交很好考,平均水準的智力再把所有高中課本與課本後面的習題都讀到爛熟,花個三個月就能混上一個理工科系了,但就很多人靜下心苦讀三個月也辦不到啊」、「什麼東西都一樣,別人好考你不一定好考,不用跟別人比,先問問你的程度在哪裡?你同溫層不一樣,感受就會不一樣,真的不用管別人怎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