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軍人當街槍斃前女友遭羈押禁見 法官2關鍵原因裁定:殺意堅定

記者柯沛辰、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水上鄉16日傍晚驚傳情殺案,23歲義務役梁姓軍人與22歲王姓前女友相約談判,不料疑似復合破局,竟當街朝女方胸口開槍,導致王女送醫不治。檢方偵訊後,認定梁男涉犯殺人、槍砲彈藥管制條例,罪嫌重大,有串證逃亡之虞,因此向法院聲押禁見,17日晚間獲准。

嘉義地方法院法官洪嘉蘭表示,被告涉犯為殺人重罪,於疫情期間還特意南下,犯意堅定,且當眾射殺死者,惡性甚重,另被告表示槍枝是向他人購買,在該人未到案前仍有串證之可能,故予以羈押禁見。

檢警調查,梁男在宜蘭某陸軍部隊服役,與22歲王女交往約半年,雙方因故分手,但梁男疑似不甘遭兵變、女方避不見面,趁休假從台北搭客運南下,16日傍晚5點多抵達水上鄉柳鄉村女方阿姨家,要求王女出來談判。

▲▼嘉義男子射殺22歲馬尾前女友!當街「朝胸口開槍」驚悚36秒畫面曝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梁男與王女在女方阿姨家門口談判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兩人一言不合,在王女阿姨家門前吵了起來,梁男見復合無望,從包包裡掏出改造槍支威脅,當街扣下扳機,結果第一發卡彈。當下女方表哥見狀,一度以為是玩具槍,怎料梁男再次扣下板機,一槍命中女方胸口,導致王女送醫不治。

槍聲一響,王女表哥立刻從家中衝出壓制梁男,附近鄰居見狀也紛紛協助壓制。警方到場後,將梁男上銬逮捕,並起出1把改造手槍及7發子彈。法醫相驗後,確認王女胸口正中一槍、無其他外傷,子彈卡在體內,17日下午解剖相驗。

梁男17日透過視訊接受訊問時,坦承改造槍枝是向他人購買,但檢訊認為,梁男預謀殺人,又涉違《槍砲彈藥管制條例》,均屬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,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▼梁男射殺22歲前女友,事後遭女方表哥飛撲壓制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嘉義男子射殺22歲馬尾前女友!當街「朝胸口開槍」驚悚36秒畫面曝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