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晉三:日本理所當然要贈台疫苗! 公開稱台灣是「國家」

▲▼安倍晉三曬台灣鳳梨,范雲、莊瑞雄回應。(圖/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)

▲安倍晉三是此次疫苗捐贈的幕後推手,他在節目中更直稱台灣是「那個國家」。(圖/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與台灣關係良好,在任期間多次透過推特與總統蔡英文互動,如今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,讓民眾直呼「台日友好」。安倍晉三17日在廣播節目中更直接表示,「台灣是日本重要的老朋友,在那個國家困難之即提供疫苗是理所當然的事!」他更透露,總統蔡英文已致電向他表達謝意。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日本廣播節目「飯田浩司的OK!Cozy up!」14日至17日播放安倍晉三的採訪特輯。其中在17日的節目中,安倍提到日本捐贈台灣疫苗一事時表示,「台灣在311大地震時捐贈最高額的善款給日本,在疫情爆發之際,也贈送我們大量的口罩。日本絕對不會忘記這些幫助。」事實上,安倍晉三在此次捐贈中扮演極為關鍵的幕後推手。

▲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將辭去首相職務。(圖/路透)

▲安倍晉三與台灣關係友好。(圖/路透)

安倍晉三強調,「台灣是日本重要的老朋友,因此在『那個國家』陷入困難時,當然要提供疫苗。」直接稱呼台灣為「那個國家」。在採訪中,安倍也列舉了首相菅義偉、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、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以及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等人的名字,大讚多虧了這些官員的共同合作,才能快速地將超過100萬劑的疫苗直接送到台灣。

另一方面,安倍也提到,總統蔡英文已經向他致電表示謝意。據悉,蔡英文在電話中稱,「請向日本國民轉達我們的感謝之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