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平鎮南勢國小現疫苗人龍! 長者提前到+準時到排太近變群聚

▲桃園市平鎮市南勢國小首日88歲長者接種,卻傳出一早擠爆現場亂象。(圖/翻攝自市議員舒翠玲臉書網站)

▲桃園市平鎮市南勢國小首日88歲長者接種,卻傳出一早擠爆現場亂象。(圖/翻攝議員舒翠玲臉書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擴大疫苗接種計畫15日展開,市府雖已區隔88歲與原住民75歲以上長者為第一波施打對象,其中平鎮區南勢國小卻傳出有部分長者提前報到,結果與準時報到長者在現場擠擠成一團,市議員舒翠玲、黃敬平在現場目擊後都質疑已違反三級管制戶外10人以上群聚規定;市府表示,鄭文燦市長已要求市府主管巡查時有任何狀況要立即處置,讓疫苗接種能夠順利,也呼籲長輩依照通知時間前往,避免久候。

桃園市政府規畫在全市25所學校進行疫苗接種計畫,今日上午安排88歲、原住民7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其中平鎮區南勢國小8點多就湧入大批長者排隊守候,整個人行道擠滿了長者與陪同家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平鎮市南勢國小首日88歲長者接種,卻傳出現場擁擠亂象。(圖/翻攝自市議員舒翠玲臉書網站)

▲桃園市平鎮市南勢國小首日88歲長者接種,卻傳出現場擁擠亂象。(圖/翻攝自是議員舒翠玲臉書網站)

市議員舒翠玲在臉書上發文,南勢國小的情況,不禁讓人質疑這到底是在防疫還是要加重疫情?不是接到通知再去注射疫苗嗎?南勢國小人潮洶湧,都是88歲以上的長者,現在三級警戒,戶外不能超過10個人群聚,結果在外面等候的長者和陪同的家人全部都靠在一起,市政府為什麼不馬上應變處理?現場人山人海,完全違反三級警戒戶外不能超過10人群聚規定,老人家一邊排隊苦等,一邊擔心可能會有染疫的風險。

市議員黃敬平也要求,市府應趕快處理里長們提出的問題,不要拖到明天,也呼籲長者與陪同的家人不要提早來,大家一定都打得到疫苗,提早來反而造成拖延時間,對大家都不好。

▲桃園市平鎮市新勢國小首日88歲長者接種,長者在現場外排隊進入接種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平鎮市新勢國小首日88歲長者接種,長者在現場外排隊進入接種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市府新聞處回應,今天除市長視察各接種站外,市府主管也兵分多路到各點去了解狀況,鄭文燦市要求各站站長,應視情況立即調整動線,或是加派人力,讓長輩在等候或施打時能夠獲得較好的照顧與協助;除少數幾個站點有零星狀況外,其餘站點情況大致良好,鄭文燦市長也要求市府主管巡查時有任何狀況要立即處置,讓疫苗接種能夠順利,明後天的人數更多,希望今天調整後,明後天可以更順暢,也呼籲長輩依照通知時間前往,以避免久候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園疫苗擴大施打首日 鄭文燦:施打率應有6成以上

►桃園「固安計畫」目標快篩10萬移工 逾3千人已採檢尚無確診

►不甩檢疫申報他硬闖機場大廳 受阻「怒推護理師」至少噴18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