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張「補償染疫死者」 柯文哲:不要為了起鬨而起鬨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,新增132例本土確診,以新北市65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26例,另新增8例死亡個案。關於國民黨主張對新冠肺炎死亡者發放補償金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要務實處理問題,「不要為了起鬨而起鬨。」

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,並對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首日、北市「清零計畫」、傳唐吉訶德有員工確診、藝人賈永婕籌募HFNC救命神器等問題做回應。

關於國民黨主張,應對於國人因確診而死亡者,發給合計每人280萬元、確診者每人15萬元的補償金與慰助金。對此,柯文哲指出,法律要有一致性,若新冠肺炎死亡者要賠償,那之後就要明講,什麼疾病要賠償,什麼疾病不用賠償,所以要「務實處理問題,不要為了起鬨而起鬨,務實面對此問題即可。」

指揮中心15日表示,新增132例本土病例,為62例男性、70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,發病日介於6月1日至6月14日。個案分佈以新北市65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26例,苗栗縣18例,桃園市12例,基隆市3例,台南市、台中市及花蓮縣各2例,嘉義縣及彰化縣各1例。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1例中,33例為已知感染源、6例關聯不明、2例調查中;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指揮中心說明,新增8例死亡個案,共計為男性3位、女性5位,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2日,確診日介於5月17日至6月8日,死亡日介於6月6日至6月12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懶人包/北市15日開放長者打疫苗!忘記預約、非設籍⋯解決方法一次看
懶人包/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5步驟、副作用及注意事項!
全台各地疫苗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提醒:開封6小時內要打完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▼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資料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