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疫苗開封有剩「授權診所運用」 柯文哲:1到7類為原則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開始施打。針對有長者預約未到,或是疫苗有剩的狀況,北市府授權每個診所自行運用開封後剩餘的疫苗。由於日前北市爆出診所未依照規定打疫苗,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剩餘的疫苗以1到7類為原則」,相信醫生會做最適當的使用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指揮中心15日表示,新增132例本土病例,為62例男性、70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,發病日介於6月1日至6月14日。個案分佈以新北市65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26例,苗栗縣18例,桃園市12例。

針對有預約卻沒來施打,北市府昨宣布以不浪費為原則,授權對1到7類公費接種對象施打,但也有診所說會把剩餘劑量留下等市府指示。此部分規範不明,有記者問到市府是否有統一規範?

柯文哲說,昨天有親自簽字、下行政命令,我們還是基於人與人互信,還有實務,一罐疫苗一旦開封要打10人,如果開封只打2個人,總不能說剩下8人份都丟掉,畢竟現在疫苗這麼寶貴。

柯文哲強調,剩餘的疫苗以1到7類為原則,還是相信每個醫生,給他原則指示,「每一個醫生還是給他原則指示,相信他會做做最適當的使用,人與人之間不必規則訂到很死,不用說怕一定要繳回,我們還是相信你」。

▲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