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85歲以上長者預約疫苗 柯文哲:很多IP從美國來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蔡炳坤等人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北市13日上午8時,開放85歲以上長者、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預約登記AZ疫苗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表示,很多IP從美國來,表示很多長者都是兒子、女兒在幫忙預約。

柯文哲表示,假日期間感謝很多台北市聯合醫院的工作人員都在工作,因為給長輩打疫苗之前,這些醫事人員疫苗要先打完,第一線的醫事人員利用這三天打完疫苗,禮拜二要開始打長者,發下來疫苗不夠,還好網路預約系統有通過考驗,截至13日下午3點之前,北市設籍在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已有26591人預約成功,172個施打地點中有101個院所額滿。

柯文哲呼籲,盡量上網登錄,雖然今天會把通知單發下去,若沒有預約成功還是會告訴你什麼時間、在哪打疫苗,之所以強調預約打疫苗,首先、因為可以省人力,這個要盡量E化;二、避免群聚,因為選擇時間跟地點,等候時間也短,對醫院端來說,好處更多,名單事先都有了,電子病例事先準備好,人一來馬上就打針,速度比較快,疫苗每開一瓶要打10個人,若只來2個人,又不能通通打給那2個人,如果有預約也比較好準備。

柯文哲強調,台北市要做亞洲先進城市,本來就應該當台灣領頭羊,今天網路登記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,明天還有一天的時間,呼籲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還沒登錄的,長者上網登錄若有困難不要緊,還有兒子、孫子孫女輩可以幫忙,後來看上網登錄,很多IP從美國來,表示很多長者都是兒子、女兒在幫忙預約,「還蠻有趣的,美國、日本、香港到處都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