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50人以下移工宿舍多未設管理員 縣府設業者line群掌握疫情

▲南投縣府針對移工宿舍啟動第二波稽查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南投縣府針對移工宿舍啟動第二波稽查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冠疫情嚴峻,苗栗科技大廠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延燒不止,轄內有上萬移工的南投縣政府近日再針對聘僱移工30人以上、未滿50人事業單位,啟動第2波宿舍訪查輔導;有鑑於多數業者未設宿舍管理員,縣府已與業者建立line群組,隨時掌握防疫訊息,以維護社區安全、強化移工工作場所和住宿空間防疫管理。

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,第一波移工宿舍實地訪查輔導,已於6月7日至9日完成50人以上之事業單位的產業類雇主僱用,共計訪查23家事業單位、66處移工宿舍,其中有3處宿舍未符合規定,除2處宿舍已改善,已令不合格業者於3日內改善,6月11日起針對規模較小的業者和宿舍啟動第二波訪查,共計26家事業單位、28處移工宿舍。

▲苗栗移工染疫,南投兵分七路查察防疫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府針對移工宿舍啟動第二波稽查。(圖/資料照片)

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指出,南投縣約有1萬2,000名移工,其中產業類移工人數最多,占53.84%。又聘僱未滿50人移工的產業類雇主占9成以上,且多數未設置宿舍管理人員;縣府社勞處已建置LINE群組,使雇主和仲介業者第一時間掌握防疫訊息、強化溝通互動管道。

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訪查重點包含分流原則、彈性上下班、工作及生活空間調整、工作場所、住宿地點及移工健康監測之強化防疫措施、管理工作場所及住宿地點人員進出及移工確診之隔離空間等8大項;近日也已完成國、台、英、印、越、泰等多國防疫宣導語音錄製,將出動宣傳廣播車以機動巡迴的方式進行宣導。
 

►舒適、有支撐力 讓你一夜好眠

►獨/感染「親像一捾粽」忌出遊 松柏嶺受天宮防疫圖網友瘋傳

►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? 南投衛生局「說條件」:沒遵守就得罰

►5人家裡1餐花85萬!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?來看南投首例

►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「滅頂」

►南投家祭「警棺材旁蒐證開單」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