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打疫苗名單遭爆「一缸子陳時中好友」 衛福部:個人行為自負

▲▼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好心肝診所遭爆料私自替民眾接種疫苗,名嘴謝寒冰10日爆料,這些名單的人跟總統蔡英文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很熟,「裡頭一缸子陳時中好友」。對此,衛福部次長石崇良11日表示,每個人都有很多好朋友,個人行為要為自己負責。

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發特權大疫苗事件,遭到台北市政府重罰200萬元,而這份施打疫苗的名單已悄悄在媒體圈曝光。謝寒冰10日晚間爆料,這份名單非常精彩,都是依些有頭有臉的人士,而藍的綠的都有。

立法院財政、內政、經濟、教育及文化、交通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1日舉行聯席會議,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(109年1月15日至111 年6月30日)」,並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。

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時提及,好心肝事件很多民眾關心,最近有名嘴爆料,很多人用志工的名義施打疫苗,而且裡面有很多蔡英文、陳時中的好朋友,詢問衛福部看法為何。

石崇良表示,衛福部並不清楚名單,不過每個人都有很多好朋友,「不可能要求我的好朋友一定要怎樣,這是我們對好朋友沒辦法約束」,個人行為要為自己負責。

石崇良強調,目前因為疫苗數量有限,指揮中心都會訂出優先順位,並且要求所有醫療機構都要按照順位施打,「不應該有特例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: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
陳時中首透露「國產疫苗採購價」:單價比750元高一點
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!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