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「普發1萬」要花2350億 蘇貞昌有2疑慮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(8日)前往立法院,針對紓困4.0特別預算進行報告並備質詢。針對國民黨主張仿效美國、日本全民發現金1萬,蘇貞昌在備詢時回應,這個作法會造成兩個疑慮,第一是有些「不需要」的人領到,第二為有些「更需要」的人會領得不夠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.0特別預算 衛福部長陳時中 勞動部長許銘春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           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照片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)

國民黨認為,傳統的職業認定以及收入檢附方式,已經無法因應時代的變遷,用傳統的排富思維或是制式化的排富定義,恐怕會掛一漏萬,建議蔡政府仿效美國、日本的作法「每人普發1萬元紓困現金」。

對此,蘇貞昌回應,如果每位國民都發1萬元,「2351萬人就要2351億」,普發看起來方便且省事,但其實政府給很多需要的人不只1萬元,例如計程車司機、遊覽車司機、租賃車司機、農民、漁民給的是3萬元,甚至有很多勞工是領到4萬元。

蘇貞昌並解釋,在本次追加的4200億中,預算書已編列2600億,僅剩不到1600億,「我們發給最需要的人」,若普發現金,會造成有些不需要的人領到,有些更需要的人領得不夠。

蘇貞昌也在受訪時表示,錢是非常有限的,要救急、要救窮,要用在刀口上,還要買疫苗,所以政府是窮盡一切之力,希望能夠救急、救窮,扶助企業、減少失業,望大家一起努力,共同體諒、度過難關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疫苗第7順位是「有錢人」? 陳時中駁斥
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:準備大規模施打!
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.43%  蘇貞昌坦言困難度「更勝其他國家」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