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哲超狂背景曝光 趙少康批蔡英文:權力凌駕專業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赴國民黨進行演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趙少康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員,直指該委員會無法維持獨立和專業,並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。對此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,陳培哲展現學者的風骨,一個是指鹿為馬的總統,一個是不願曲意承歡的院士,孰是孰非?公道自在人心。

趙少康8日在臉書表示,蔡英文一心一意護高端,毫不掩飾,親自去高端兩次,親自說高端疫苗7月底可以施打,還要把自己的手臂留下來打高端,因為蔡英文這樣全力拉抬,前副總統陳建仁、衛福部長陳時中及一干綠營學者、名嘴都跟著起哄,把高端股價捧上天,成為全世界第一支不做三期人體試驗,就可以提供台灣人廣泛施打的疫苗,流彈所及,連德國製造的BNT都要被抹紅成大陸代工。

趙少康指出,5月時,高端疫苗二期還沒有解盲,蔡英文就宣布7月底可以施打,她這樣說,食藥署還要不要嚴格審查?國產疫苗審議委員會還要不要認真把關?顧慮前程的委員要不要放水?不願得罪總統的委員會不會輕縱?這樣無上限的護航,高端疫苗就算通過審查,大家會不會相信?就算政府免費,大家還敢不敢冒險去打?蔡英文的盲目堅持,害了衛福部、害了食藥署、害了審議委員會及委員,也害了高端。

▲▼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。(圖/翻攝自中研院官網)

▲陳培哲。(圖/翻攝自中研院官網)

對於陳培哲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員,趙少康提到,陳培哲不只是中研院院士,也是世界科學院院士,當過台大醫院醫學研究部主任,國內外得獎無數,展現一位學者的風骨,堅持一位科學家的堅持,對就是對、錯就是錯,疫苗研發就是要按部就班,不可以投機、不可以取巧,因為人命關天,不可以兒戲。

至於總統府回應「不解與遺憾」,趙少康批評,有什麼不解的?就是人家看不慣妳的權力凌駕專業。有什麼遺憾的?該遺憾的是蔡英文的一意孤行,偏執式的護航高端,還有動不動就發動綠營名嘴及御用學者圍剿忠言逆耳的人,一個是位高權重、可以指鹿為馬的總統,一個是德高望重、不願曲意承歡的院士,孰是孰非?孰輕孰重?公道自在人心。

陳培哲超狂背景也曝光,台大醫學系畢業後,赴美國就讀賓夕法尼亞攻讀博士,學成歸國後在台大醫學院任教,現為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、台大醫院內科主治醫師,專長是微生物學、醫療遺傳學、分子生物學、腫瘤學、消化醫學(肝臟學),此外,除了是中研院院士,也是世界科學院院士,國內外得獎無數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陳培哲閃辭高端疫苗審查委員 蘇貞昌最新回應
陳培哲質疑國產疫苗成效 江啟臣:蔡英文還要賭上多少人命?
陳培哲請辭與蔡英文有關 他提3質疑:國產疫苗背後複雜政商關係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