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哲辭疫苗審查委員 李德維:跟管中閔遭受的黑暗套路一模一樣

▲▼管中閔、陳培哲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、翻攝中研院網站)

▲管中閔、陳培哲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、翻攝中研院網站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中研院陳培哲閃辭疫苗審查委員,並點名最大的困難就是「來自總統蔡英文」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,陳培哲跟管中閔遭受的待遇,黑暗力量的手指套路都是一模一樣的。

李德維指出,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,破壞了某些人精心鋪排的權力結構,陳培哲以權威之姿直指國產疫苗缺失,痛陳匆忙上市之不可行,擋人財路不在話下。

李德維表示,管中閔當年被公權力橫暴對待,吳茂昆,公懲會之流,不顧官箴,忝為鷹犬。陳培哲遭受的第一波攻擊,則來自於毫無公信力的周玉蔻,但周玉蔻本身怎麼吠是一回事,卻能掌握並揭露機密的國產疫苗專家名單,也有黑手撐腰。顯然,民進黨政府從當年「卡管」學到的教訓,不是節制權力慾,依法行政,與羞恥心,而是更奸巧地打擊異己。

李德維說,仔細審視對於陳培哲的攻擊,完全沒有專業上的論辯,只有各種人格毀滅,於是你就知道,他講的是對的,或者至少相對於蔡總統,與前副總統陳建仁的花式無下限護航,陳培哲終究踩穩自己的專業,講出自己的良心。

李德維提到,先前多次表達很擔心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這麼多詭異決策,是否內部的專業意見,科學意見都被壓制?而陳培哲則凸顯了疫苗開發決策,也已經淪為一言堂,你要嘛閉嘴,要嘛就走人,只是下場堪比退出黑社會。

李德維感嘆,或許,就是因為身邊只剩歌功頌德,唯唯諾諾的聲音,讓蔡總統對於國產疫苗有這麼深的執念,甚至明示暗示,對獨立審查下指導棋,下軍令狀,揠「苗」助長。不過,他強調「民眾應該有選擇的權利,不該被當白老鼠。」

陳培哲日前痛批,讓高端、聯亞、國光3家公司製作蛋白次單位疫苗,根本就是「讓中餐廳師傅做法國菜」,「民進黨政府就是不相信科學!」此外,陳培哲表示,7月絕對不可能做出國產疫苗。

陳培哲甚至直言,審查委員會最大的困難就是總統蔡英文,蔡總統先說了7月底要打國產疫苗,食藥署怎麼擋得住壓力,他覺得做不下去了,最後選擇離開,也不後悔說出真話。至於身分遭洩露一事,他認為這就是抹黑攻勢。

不過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張惇涵對此回應,總統府不知道陳培哲擔任或辭去疫苗審查委員,即使陳培哲近期對國產疫苗有不同看法,都尊重他的發言;因此,也對陳培哲認為最大困難就是「來自總統蔡英文」這種說法,感到不解與遺憾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124萬劑日本AZ疫苗 蘇貞昌下令各縣市造冊「75歲↑優先打」
美國參議員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:「Love from America」
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:準備大規模施打!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