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哲質疑國產疫苗成效 江啟臣:蔡英文還要賭上多少人命?

▲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,並指出高端、聯亞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,7月絕對不可能做出來,政府不相信科學,並把矛頭直指蔡英文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,「蔡總統,你還要賭上多少人的命,才願意放過全民?」

「你相信中研院院士陳培哲,還是蔡英文?」江啟臣8日在臉書表示, 民進黨政府的疫苗採購無能,把希望寄託在國產疫苗上,在民進黨政府的主導下,國人度過疫情的希望幾乎維繫在國產疫苗上,樂見台灣擁有自己「安全有效」國際認證的疫苗,但不同意讓國人做無疫苗可打下、沒選擇的白老鼠。

▲▼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。(圖/翻攝自中研院官網)

▲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。(圖/翻攝自中研院官網)

江啟臣指出,陳培哲辭去職務,並表達主要壓力來自蔡英文,以及政府不相信科學,這樣的說法對國產疫苗嚴重打擊,陳培哲還說美國知名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(Novavax),已是最好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,完成部分第三期臨床試驗後,遲遲未送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(FDA)審查認證,無法獲國際認可,其斷言除非諾瓦瓦克斯能獲得FDA核准,否則台灣的國產疫苗也不會成功,陳培哲的說法等於對國產疫苗能否獲得國際認可畫上問號。

▲▼江啟臣主持擴大主管會報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總統府則表示,對於陳培哲的說法不知情。對此,江啟臣認為,這是完全甩鍋且不負責任的說法,樂觀其成政府開發國產疫苗,但絕非讓國人只有國際不認可的疫苗可打,按現在態勢,民進黨不讓民間協力,又無能採購,強迫國人只有一種選項,這個選項又具內部爭議,未受國際認可,這就是犧牲國人權益。

江啟臣呼籲蔡英文,已有200多位國人在這場疫情中喪生,200位國人代表200個家庭破碎,人民的生命不應被孤注一擲,台灣應該開大門納善意,由總統向世界發出台灣需要疫苗的訊號,廣納民間與國際力量,為台灣爭取更多安全、有效、充足的疫苗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124萬劑日本AZ疫苗 蘇貞昌下令各縣市造冊「75歲↑優先打」
美國參議員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:「Love from America」
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:準備大規模施打!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