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1.7萬劑莫德納接種對象曝光 3大疫苗接種站地點一次看

▲▼莫德納公司(Moderna)研發的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莫德納(Moderna)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,首批15萬劑莫德納7日完成檢驗封緘,並於9日開打。台北市政府7日表示,中央預計配發給北市1.7萬劑莫德納疫苗,接種對象將配合中央規定,給第一類醫事人員當中的風險1、、2級對象;此外北市府也對大型接種站進行場勘,鎖定花博爭艷館、和平籃球館與台北體育館。

台北市政府7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主持。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提及,若這次中央配發的量不多,就會直接配發到醫院,因為醫院有最大的儲存量,如果超過醫院的最大儲存量,可能有一些必須要放在衛生局。

台北市政府表示,中央預計配發給北市1.7萬劑莫德納疫苗,不過實際配發量仍有待中央確定,會依照中央規定,第一類醫事人員當中的風險1、、2級為接種對象。

防疫會議中也報告北市大型接種站場勘內容,第一個場地為花博爭豔館,優點是鄰近圓山捷運站、近馬偕醫院,車程約5分鐘左右,空間寬敞格局方正,前後都有門可以打開、通風對流,後面也有緊急出口,可以讓救護車進出,不過缺點就是檔期問題。

北市府第二個大型接種站地點為和平籃球館,可容留面積為1066平方公尺,每日租金約36萬元,優點也是近捷運站,地點是比較圓形,裡面也有電梯可以讓長者坐電梯上下、救護車可從後門出入,但缺點是同樣會有檔期配合問題。

此外,北市衛生局也有去場勘台北體育館,可容留面積為1522平方公尺,每日租金約13萬8000元,鄰近台北長庚醫院、台安醫院,一樣考慮救護車問題,有正後門可出入,以及無障礙空間可使用。不過,上述內容仍為場勘部分,有待台北市長柯文哲做最後裁示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