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課到暑假衝擊學生「期末評量」 教團憂12歲以下孩童安置成問題

▲▼新北市停課不停學實施第二日,一早板橋區江翠國小老師便到電腦教室中,對全班同學進行線上數學課教學。平時熱鬧的教室,現在只剩老師一人孤單的堅守教學崗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教團憂繼續停課「期末評量」會是一個問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行政院今(7日)拍板,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,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。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認為,原本師生都認為遠距教學只是短期的,但現在要持續,甚至下學期開學後也可能繼續的情況,政府必須思考師生是否能從中具體各自有所展現,且12歲以下小孩28日後的安置也是令人憂心。

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說,遠距學習到學期結束,基於疫情專業考量,家長一定尊重,只是孩子要繼續遠距學習,恐怕要請政府多花一點心思,因過去幾週很多家長、師生認為這一切只是「短期措施」,撐過就好,實際情況是雙方都沒辦法很認真在遠距上「教與學」到真正的東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淑燕表示,疫情暑假後會不會結束是問號,政府要思考遠距學習品質,並嚴肅面對且有相關規範,以老師部分來看,要怎麼去得知他們是真的有認真教學?對學生最重要的是,以往升學都是以「考試」作為依據,及在校成績跟學習成果,但遠距學習是否有一套具體標準,未來又有何依歸採計?這些都是馬上會面臨到難題。

全教總副秘書長兼高中職委員會主委張瓊方說,繼續停課最大影響是,學生的「期末評量」,教育部應提醒各級學校如何處理,尤其高中牽涉到升學,會有「公平性問題」,因此必須有相關注意事項,讓各地方政府去遵循。

另外,彭淑燕認為,雖現在停課,但12歲以下孩童若家中真的沒人照顧,還是能到學校,只是以前暑假安親班會開,現在疫情都不開了,眼前會出現的問題就是「安置」。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指出,有些老師仍很不熟悉遠距教學,建議政府能開線上課程,統一讓老師知道怎麼做,同時了解學生未來評量如何施行,引進國外經驗也沒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