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水果盤商家族12人康復出院 她非常自責...長子:別再獵巫

▲彰化溪湖湳底社區2篩 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水果盤商家族群聚染疫,溪湖地區成重災區,居民進行二篩 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彰化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彰化上月中首爆水果盤商家族群聚感染,共12人確診,經醫護細心治療後,一家人終於康復出院。但面對外界謾罵揶揄攻擊言語,擔任社區理事長的長子認為,希望政府、媒體及社會大眾別再獵巫,大家一起做好防疫,多點體諒及包容,社會才會進步。

彰化水果盤商因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肆虐北市萬華,之後在彰化地區造成家族群聚集疫情擴散,成為全國焦點。縣府雖緊急疫調、大規模快篩,但傳播鏈仍造成112人染疫,佔全縣染疫人數5成以上,溪湖鎮也因此飽受惡名,甚至影響水果銷售,讓縣長王惠美趕緊動員幫忙行銷。日前該家族確診12人都已全數康復出院,但內心卻有許多難言之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家族長子,也是社區理事長強調「我們也是受害者!」,沒有人自願染疫還導致全家感染。他母親住院期間身心煎熬、天天以淚洗面,看著媒體大肆渲染貼標籤,母親好像成為超級帶原者,全家被譏諷為葡萄王。甚至有不理性民眾肉搜,打電話咒罵他們,還帶大袋垃圾要砸他家,幸好鄰居發現後立刻制止。

他表示,父母單純去萬華將葡萄交給客戶,母親初期沒症狀才去吃喜酒,等看到新聞報導去診所,醫生還開感冒藥要她回家多休息。接著大姊也出現症狀察覺不對,2人主動前往彰基自費篩檢才知確診。期間家人每天互通電話,母親得知他與女友、弟弟、姊夫、外甥,連親家母、親家嬤都住院,難以入眠,看著母親心碎令人心疼,母子倆常在電話中無語哽咽。

他也說,父母30多年來靠賣葡萄養大3姊弟,照顧許多葡萄農收益。如今出院後不知生活要從哪裡開始,全家恐怕要將失業好一陣子。姊夫的阿嬤近日病逝,親友見不到最後一面,更讓母親無顏面對親家。雖然家人在醫護照顧下都康復,也肯定彰化縣衛生局快速圍堵阻絕疫情策略成功。但想到其他案例個資都隱匿,只有他們家身分被揭露在媒體上不斷報導,除了氣憤也難以釋懷

母親則低調表示,她不會怪罪其他人,因為疫情來得太突然,令人措手不及,讓大家生活失去重心。她其實非常自責及難過,除了希望向大家表達最深歉意外,也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結束,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。

隨身攜帶超方便


【更多新聞】

彰化毒麻將再+2!已經1傳27 警察昨天卻抓到12場牌局

台中+9...霧峰3大3小染疫最小4歲 餐廳老闆無症狀妻也中

北屯家族21確診只剩她 女兒求病危母堅強!8字回答超心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