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延長「學校停課到暑假」 爸媽崩潰:無法再請下去了

▲小孩,家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政院拍板三級警戒延長至28日,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,讓媽媽們崩潰了。(示意圖/Pexels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上午拍板,確定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,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。消息一出,許多家長都超想哭,臉書育兒相關社團還可以看到媽媽們崩潰發文,「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姊妹們!酒買起來放了啊」、「媽媽們要撐住」、「絕對會吃到破產!」

行政院表示,針對目前疫情仍未穩定,蘇貞昌在審酌各部會意見後,凝聚共識並做出裁示:「延長全國的三級警戒管制,為期兩週至6月28日,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,相關措施由陳時中指揮官於今日下午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宣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不少媽媽忍不住發文為彼此打氣。(圖/翻攝自家有男孩崩潰日常)

政策一公布,馬上有爸媽自暴自棄地笑說,「笑著笑著,我就哭了」、「前兩週我就醉一次了(不是茫,是真的醉了)」、「媽媽們加油!!!!!!酒+手搖杯喝起來!!!(乾杯」、「酒拿出來吧」、「不能上班,又沒補助,要坐吃山空了」、「家長們,尖叫聲~~~~~」、「爸媽要上班,家裡又沒人可照顧的……真的無法再請假下去~哀號啊!」

還有媽媽直嘆,「孩子默默換上制服,他說『好想上學喔!』媽媽也好希望你能去上學喔」、「請問今年升小一的家長,目前確定延到六月底,想跟先生討討論,是否直接從幼兒園辦退學,等孩子9月讀書。不知道其他家長是否有一樣的規劃。」

也有網友擔憂道,「這下很多父母們都吃土了,這比5月還慘耶!5月停止上課日是9天,現在整個6月都停課到6/28,等於整個6月都要輪流請假顧小孩了,雙薪家庭的父母覺得金錢壓力很大」、「自5/17~6/28扣除週休及假日,家長至少就必須請30工作天的不支薪防疫照顧假,多少勞工家庭可以支撐啊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