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防疫旅館已收80位新北轉來病患 柯文哲:有剩餘的容量都會收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新北市轉來北市的病患數字,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透露,防疫旅館有80個,陽明山檢疫所有25個,台北市目前防疫專責病床1300床,昨天馬上可以用的專責防疫旅館、專收快篩陽性的還有1500個床位,所以原則上,台北有剩餘的容量會收新北的病患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表示,新北市分到的病床數是全台倒數第二,目前在短期內開出全國最多專責病房跟加護病房(ICU),但預估4天後醫療量能就會吃緊,需要中央、其他縣市一起合作。

晚間,柯文哲在臉書表示,雙北是共同生活圈,應該要形成一個聯防區域,目前台北市的確診者都先送我們的防疫專責旅館,北市境內及周邊的中央集中檢疫所,全部交還給中央,讓中央統一調度支援新北;至於新北市送來北市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的個案,若有醫療需要轉去醫院時,也可就近轉台北市的醫院。

▼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▼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