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元電快篩高危險群「被排除」 社區篩檢線上預約今上線補破網

▲京元電子竹南廠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▲曾玟學曝光苗栗快篩線上預約系統的催生過程,同時呼籲曾與京元電接觸的高危險族群,可前往預約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記者陳凱力/苗栗報導

苗栗縣議員曾玟學5日於臉書宣布,「苗栗縣社區篩檢站線上預約系統」終於在4日上線,未來至社區快篩站不用排隊,可大量減少等待時間與群聚風險,此外,日前被京元電排除快篩的高危險群,如周邊商家、2周內離職員工、外包廠商等,都可以先利用此管道預約快篩。

曾玟學說,立法委員林昶佐 Freddy Lim與新創科技圈友人討論,並由inline團隊無償整建「快篩排隊系統」,讓苗栗鄉親可以減少群聚發生,更安全的前往快篩。很幸運的,致電苗栗縣衛生局和inline團隊負責人的過程都很順利,大家很快達成共識,於是inline團隊就開始著手協助建置苗栗的線上排隊系統。經過數天的討論、建置、設定與教學,終於在週末趕出來了,但因為京元電的快篩是企業主導,衛生局不適合直接介入,便選擇在苗栗縣衛生局主導的社區篩檢站使用,最近的一次,就是週日要進行的竹南園區社區公園快篩。

曾玟學也提到,此波京元電快篩,對於外包廠商、周邊店家、居民,甚至是近兩週才離職的員工,都有與確診者接觸或足跡重疊的狀況,但這些人都未被涵蓋在快篩名單內,各方不斷反應溝通後,縣府決定在這週日於竹南園區社區公園為這些高風險族群進行快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玟學也提醒,請上述這些類別,與京元案確診者有接觸且足跡重疊或自覺有新冠肺炎症狀的民眾,可報名本次社區快篩。但本次快篩數量有限,若沒排到的民眾請等待下次社區快篩。

►獲韓國設計獎、大範圍捕蚊 「聲寶捕蚊燈」

►曾玟學爆京元電逼上班 長官Line:無法配合不要勉強,但我會記住

►京元電風暴讓竹科動起來!各廠急喊:請支援篩檢 宣明智說話了

►新竹PUB超誇張!5小時內進出54人次 無視防疫禁業令偷營業

►外籍移工「台北工地確診」 室友、同事、老闆全家…10人匡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