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玟學爆京元電逼上班 長官Line:無法配合不要勉強,但我會記住

▲曾玟學批京元電「威脅請假員工」 「測試忠誠度」讓人心寒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曾玟學在臉抒發文,痛批京元電威脅員工,害員工不敢請假。(圖/翻攝曾玟學臉書)

記者陳凱力/苗栗報導

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群聚感染,部分員工得知後急著請假避災,苗栗縣議員曾玟學4日在臉書痛批京元電刻意阻擋員工請假「請假不會擋,但是會扣考績跟全勤獎金」、「若需要幫忙無法配合,不要勉強,但我會記住的」,「簡直是變相威脅,難怪員工都不敢請假」。

苗栗縣議員曾玟學4日在臉書表示,在昨天公司釋出不會阻擋請假的消息後,沒過多久,果不其然就收到消息,說有被告知請假不會擋,但是會扣考績跟全勤獎金。甚至還說「若需要幫忙無法配合,不要勉強,但我會記住的。」簡直是變相威脅,難怪員工都不敢請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玟學說,這幾天自己的私訊被灌爆,有很多無助、害怕的員工,哭著跟家人抱歉,甚至因為在京元電上班就被投以異樣眼光,還有被快篩排除在外的外包廠商,員工們冒著生命安全在幫公司維持產線運作,高層如果有人還是這種心態,真的非常不可取。

曾玟學呼籲,請合法的防疫照護假,按規定就不能扣全勤獎金,員工請假雖然公司可以有相對措施,但在這非常時期仍不厚道,痛批京元電內部甚至傳出「這是測試忠誠度的好時機」的說法,讓人很心寒。記者出稿前仍無法與京元電取得聯繫,因此上述指控仍無法獲得證實或回應。

另有竹科大老私下表示,外籍移工因為語言、風俗習慣與本地人不同,因此他們有自己的聚集團體,下班後搭著火車、騎著電動車就出門與同鄉聚會,即使是雇主也不能限制其自由,管理上並不容易,足跡也難以掌握,這一部分一直都是科技界隱憂,此次京元電會爆,只能說是運氣不好,防疫相關政策,像是疫苗、快篩都由中央統一指揮,地方配合,各廠遵從指示辦理,不管京元電宣布要不要上班,都無法令所有人滿意,希望外界給京元電一些消化時間,來處理此次危機,協助科技界安全下莊。

►獲韓國設計獎、大範圍捕蚊 「聲寶捕蚊燈」

►新竹PUB超誇張!5小時內進出54人次 無視防疫禁業令偷營業

►竹市員工宿舍清零!2室友先後確診8人送防疫旅館 公司7同事隔離

►新竹女隔離期滿才驗出PCR陽性 戴口罩外出足跡曝

►京元電風暴讓竹科動起來!各廠急喊:請支援篩檢 宣明智說話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