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元45染疫「不停工」 員工被逼哭:不敢請假,上班又怕害到家人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灣IC大廠京元電子竹南廠發生群聚感染,截至3日累計已有45人確診,而且目前仍沒有停工消息,全公司7300人快篩則仍在持續進行。一名京元電子員工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,「我們很可憐,不想上班請自己的假都要解釋半天」、「怕得要死也不敢請假,上班又怕把病毒帶回家害到家人」,引發討論。

▲京元電子對7300名員工進行快篩,現場人潮洶湧,民眾質疑變相群聚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京元電子竹南廠群聚感染,員工嚇壞:「怕得要死也不敢請假,上班又怕把病毒帶回家害到家人」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3日晚間在臉書社團「我是頭份人」表示,他們作為京元員工真的很可憐,不想上班請自己的假都要解釋半天,另外有一些同事更可憐,「家裡負擔重,明明心裡怕得要死,還是一樣不敢請假,怕變黑名單,被除名」、「停一停,好好大消毒一下,真的那麼難嗎」。

▲▼京元電爆45例!員工急哭:怕得要死也不敢請假,又怕病毒帶回家害到家人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員工在臉書發文,表示有同事急哭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她透露,她有同事跟她講話講到哭,但她也沒有辦法可以幫忙,「同事家裡3個小朋友,還有老人家,有房貸保險學費要繳,怕得要死也不敢請假,上班又怕把病毒帶回家,害到家人」、「是要逼死她嗎,老闆,你也有兒有女啊,OP的命活該這麼賤嗎」。

她最後強調,「我已經做好除名的準備了,希望他們看到,犧牲我一個人的工作,換來大家的心安、身安、平安」。

其他網友看了紛紛安慰,「基層人員的悲歌,知道問題在哪裡,但沒辦法改變,除非辭職」、「可憐的京元員工,加油」、「科技廠做過都知道,請假比登天還難」、「我相信不只是京元上班的危險,擴散是整個苗栗」、「我懂那個身不由己,又兩難的心情,真的心很累」。

對此京元電子表示,目前陽性結果要問衛生局,這是外勞宿舍群聚,不是公司內部群聚,不會影響營運、不停工,此外對於外界質疑快篩恐造成群聚感染,也坦承決策很倉促,人怎麼帶過來,中間沒有銜接好,明天會改善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