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擴散!柯文哲預言:北市狀況「三週後會發生在全台灣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2日宣布,新增372例本土確診,以及校正回歸177例,總計549例,以新北市310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152例,並新增12例死亡。台北市政府2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以台北經驗來看,疫情從萬華慢慢擴散至其他11區,台灣在高鐵成立後成為「一日生活圈」,發生在北市的狀況,三週後一定會發生在全台。

面對北市疫情仍嚴峻,台北市政府2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。關於國產疫苗問題,柯文哲指出,現在感染已經滲透到北市各個地方,用目前管制方式停課、停餐廳和夜市,勉強可以維持,但要思考能維持多久?若停掉北市大約5000家美甲、美髮業,那吃飯問題怎麼解決?2週還可以,但拖久會有問題。

柯文哲表示,要思考如何維持到打疫苗為止,疫苗沒打之前只要放鬆確診案就會飆升,他自己支持台灣本土生技產業,也支持台灣疫苗產業,這是重要國防必須東西,只是現在情況不同,若國際上認證的疫苗價格不會太離譜,能打一些就是打一些,至少先擋一下。

柯文哲提及,目前疫情還在雙北,還沒有太擴散,若在此地區先打疫苗,至少可以封住,不然時間久了,以台北經驗來看,從萬華慢慢擴散至其他11區;台灣在高鐵成立後成為一日生活圈,發生在北市的狀況,三週後一定會發生在全台灣,一開始在雙北,慢慢會擴散至全台各地,與其搞到全台遍地烽火,不如可打疫苗就先圍堵一個地方、撲滅一部分。

指揮中心2日表示,新增372例本土病例,為207例男性、165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6月1日。另校正回歸個案177例中,為96例男性、81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,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5月30日。

指揮中心指出,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549例,分布地區以新北市310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152例、桃園市28例、基隆市18例、苗栗縣12例、彰化縣10例、高雄市5例、台東縣4例、台中市3例,新竹縣及台南市各2例,新竹市、南投縣及花蓮縣各1例。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87例中1例有萬華活動史,65例已知感染源,21例關聯不明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指揮中心說明,新增12例死亡個案,共計為男性7位、女性5位,年齡介於60多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5月29日,確診日介於5月16日至6月1日,死亡日期介於5月28日至6月1日。

▼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31日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